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内容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进行防汛督导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7-20 人气:1504
根据市纪委、市监委的部署,为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从7月10日起开始组织了12个监督组,围绕防汛抗洪和排涝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工作作风情况等开展监督,市应急管理局多位同志被抽调参与督查,在组长的带领下,星夜兼程开展监督,推动了防汛工作的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第一督查组。
       7月10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督查部署会召开后,下午,市纪委常委晏青带领第一督查组成员赴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开展督查工作。督查组先后来到南新乡九联圩、塔城乡水岚州圩堤、小蓝经开区管委会等地,详细了解防汛有关工作情况和防汛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对防汛物资储备、水利设施维护等进行实地察看。督查过程中,晏青常委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防汛救灾纪律监督有关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思想再强化、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到位,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南新乡九联圩全长50.75千米,截止7月9日上午,警戒水位已经达到22.32米,比1998年洪水22.66米仅仅低0.34米。目前,南新乡成立了4个防洪指挥部,各个指挥部及防汛人员已到位。督查过程中,防汛人员正在冒雨清除堤上杂草,大堤上防汛人员在巡堤,防汛物质准备到位。
      督查人员在塔城乡水岚州河堤上看到,洪水基本与河堤一样高。现场,南昌县调集过来的民兵正在加固河堤,今天晚上22点以前 ,乡政府将撤离7000余名老百姓到安全地带。
       小蓝经开区的防汛任务重点在辖区内涝。区纪工委对防汛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防汛督查方案,并对辖区内的管理处、社区、村庄开展了督导。目前,因雄溪河正在施工,可能影响积水排除,电排站24小时不间断作业。

       第三督查组。
      7月16日0:00~5:00。督查组先后检查了赣江大堤樵舍镇、象山镇、铁河镇三个分指挥部和沿江堤段的巡堤记录和到岗情况,检查时还碰到了区检察长和宣传部长分别在象山、铁河巡查,三个乡镇镇主要领导均在岗。发现的主要问题:樵舍镇沿江堤段砂石装袋较少,其中永强段晚上的巡堤记录提前写好了;象山镇头横段1:45只有7-8人站在提档上,村值班干部还在打电话叫人,没人巡堤且未达到一公里18人的标准,巡堤记录只记到14日6点,其后无记录;铁河镇新建段巡堤记录只记到15日12点,其后无记录。发现的问题均已向三个乡镇值班主要领导反馈,并要求整改到位。
        7月17日0:00~5:00,先后在新建区防汛抗旱第一指挥部,廿四联圩联圩镇段,联圩镇司路口片防汛分指挥部、联圩镇五星圩堤段,廿四联圩邑段进行督查。督促联圩镇、昌邑乡加强对巡堤人员的督查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督促联圩镇继续做好堤段沿线的沙石装袋工作;督促联圩镇在五星圩堤泡泉处加装照明设备。
        7月18日0:00~5:00,先后检查了二十四联圩联圩乡、昌邑乡,2:00在昌邑乡横岭岗督查时,碰到了区委常委聂玉华巡查巡堤。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联圩乡堤段有在堤顶聚集聊天现象,先后两次督查(0:05时和2:45)象山片堤段均未见巡堤人员在内坡及压浸台查险;昌邑乡发现有巡堤人员躺在堤顶公路边睡觉现象,上河口草湖村(二十四联圩18公里桩处)1名巡堤人员正在玩手机游戏。上述问题均已向值班镇领导或带班村干部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第十督查组。
      青山湖区防汛段位有两处,一个是红旗联圩,始于谢埠街板溪村,终于麻丘镇金凤村;一个是富大有堤,始于豫章大桥、终于塘山街。防汛压力大的就是红旗联圩,通过几天的督查,主要是堤坝的基础薄弱,虽然今年进行了加固,从原来10年一遇提升至20年一遇,但还是标准不高,有部分堤段堤基较薄,甚至有些路基是由沙土堆积而成,没有经过压力沉降,安全隐患点多,一旦外河水位超警,容易发生渗水、泡泉,甚至泉涌等安全隐患。由于历史原因,青山湖区所守部分路段属地为麻丘镇金凤村,造成了职责有些不清,没有形成合力去保障堤坝安全。
        7月16晚21:25,督查组在巡查至青山湖区昌东高新园区义坊村段时,发现区水利技术人员正在组织处理一处泡泉,共调集30人的人员参与,在水利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卵石围井反滤,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