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资料
  3. 内容

高压电工题目包过宝典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5-07 人气:3989

高压电工包过题目总结分析,个人原创,请勿转载!
国家特种作业操作证“高压电工作业”题库共有1200多题,考试时会从中随机抽取100题,其中选择题30题,判断题70题,一题1分,80分及格。
经过本人长期分析,总结出一套高压电工包过技巧,那就是重点攻判断题,因为判断题占比70%,而且判断题选择错的题目占比又少,所以这里我把高压电工判断题错误的总结出来了,考试时没见过的判断题就打V,那你判断题70分基本稳拿了,还有10分,靠平时常识或者随便选,30题得个10分没问题的。
高压电工“包过宝典”之判断题错题集:

高压电工判断题错题集

1. X】 短路电流通过线路,要产生很大的电流降,使系统的电流水平骤降,引起电动机转速突然下降,甚至停转,严重影响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

2. X】 S11-M(R)-100/10表示三相油浸自冷式,双绕组无励磁调压,卷绕式铁芯(圆载面),密封式,额定容量100kVA,低压侧绕组额定电压为10kV电力变压器。()

3. X】 S11-160/10表示三相油浸自冷式,双绕组无励磁调压,额定容量160kVA,低压侧绕组额定电压为10kV电力变压器。()

4. X】 使用绝缘棒,可以不用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

5. X】 新线路投入运行3~5年后,混凝土电杆各部坚固螺栓坚固螺栓需紧一次。()

6. X】 在电阻并联的电路中,电路总电阻等于各并联电阻之和。()

7. X】 交流电流的频率越高,则电感元件的感抗值越小,而电容元件的容抗值越大。()

8. X】 电流互感器一次侧带电时,允许二次线圈开路,在二次回路中允许装设熔断器或隔离开关。()

9. X】 杆塔拉线与地面的夹角一般为45°,受环境限制可适当增减,一般不超出30°。()

10. X】 低压照明用户供电电压允许偏差为额定电压的+10%~-10%。()

11. X】 若系统中过多的有功功率传送,则可能引起系统中电压损耗增加,电压下降。()

12. X】 高压设备发生接地时,室内不得接近故障点8m以内。()

13. X】 倒闸操作每一项操作结束后,操作人应认真检查被操作的设备状态,被操作的设备状态应与操作项目的要求相符合,并处于良好状态。()

14. X】 干式变压器是指铁芯和绕组浸渍在绝缘液体中的变压器。()

15. X】 互感器分电压互感器和电流互感器两大类,它们是供电系统中测量、保护、操作用的重要设备。()

16. X】 电容器正常运行时,可在1.3倍额定电压下长期运行。()

17. X】 若中断供电时可能造成人身伤亡情况,则称为二类负荷。()

18. X】 通过电磁感应现象可以知道,线圈中磁通变化越快,感应电动势越小。()

19. X】 位于线路首端的第一基杆塔属于首端杆,最末端一基杆塔属于终端杆。()

20. X】 接线组别相同而并列,会在变压器相连的低压侧之间产生电压差,形成环流,严重时导致烧坏变压器。

21. X】 频率自动调节装置可以提高电力系统的供电可靠性。()

22. X】 10kV及以下三相供电的,电压允许偏差为额定电压的为±10%。()

23. X】 二次侧额定电压U2N指的是分接开关放在额定电压位置,一次侧加额定电压时,二次侧短路的电压值。

24. X】 高压电动机发生单相接地故障后,必须将其切除。()

25. X】 使人体能够感觉,但不遭受伤害的电流称为摆脱电流。()

26. X】 真空断路器是利用空气作绝缘介质和灭弧介质的断路器。()

27. X】 配电装置的长度超过6m时,屏后应有两个通向本室或其他房间的出口,其距离不宜大于20m。

28. X】 六氟化硫(SF6)负荷开关一般可使用通用补气设备进行六氟化硫(SF6)气体的补气工作。()

29. X】 当电容器内部设有放电电阻时,电容器组可不设放电装置。()

30. X】 时间继电器的延时动合接点是指继电器通足够大的电时瞬时闭合的接点。()

31. X】 高压熔断器在110kV及以上供电网中被广泛应用。()

32. X】 重复接地的接地电阻要求小于4Ω。()

33. X】 操作中如发生疑问,可按正确的步骤进行操作,然后把操作票改正过来。

34. X】 在磁体内部,磁力线的方向是由N极到达S极。()

35. X】 消雷器是利用金属针状电极的电磁感应原理,使雷云电荷被中和,从而不致发生雷击现象。()

36. X】 三相一次或二次重合闸属于110kV及以下线路保护测控装置在测控方面的主要功能。()

37. X】 对于接线方式较为简单的小容量变电所,操作电源常常采用蓄电池。()

38. X】 在二次接线回路上工作,无需将高压设备停电时应使用第一种工作票。()

39. X】 三相交流对称电路中,如采用星形接线时,线电压等于相电压。()

40. X】 正常情况下,高压电容器组的投入或退出运行与系统功率因素无关。()

41. X】 钳表是用电流互感器的原理制造的,所以只能用来测量交流电流。

42. X】 电路中负荷为电阻性负载时,恢复电压等于电源电压,不利于电弧熄灭。()

43. X】 低压配电线路的电压为10kV及以下。()

44. X】 为了考核电气设备的绝缘水平,我国规定:10kV对应的允许最高工作电压为11.5kV。()

45. X】 在电缆牌和安装接线图上,只要注明电缆编号即可。()

46. X】 输电线路电压一般在110kV及以上,220kV以上的也称超高压输电线路。()

47. X】 电容器组失压不属于高压电力电容器常见故障及异常运行状态。()

48. X】 电压为220V的线路一般称为低压配电线路;电压为380V的线路一般称为中压配电线路。()

49. X】 钢筋混凝土杆又分普通型预应力杆和等径预应力杆两种。()

50. X】 变压器异常运行状态主要包括:保护范围外部短路引起的过电流,电动机自起动等原因所引起的过负荷、油浸变压器油箱漏油造成油面降低、轻微匝间短路等。()

51. X】 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是属于保护接地,它是保证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条件。()

52. X】 绝缘电阻可以用接地电阻测量仪来测量。

53. X】 三相交流电路有三个交变电动势,它们频率相同、相位相同。()

54. X】 我国10kV,6kV电网,为提高供电的可靠性,一般采用中性点直接接地的运行方式。()

55. X】 继电器是一种在其输入物理量(电气量或非电气量)达到规定值时,其电气输出电路被接通的自动装置。()

56. X】 接地线安装时,接地线直接缠绕在须接地的设备上即可。()

57. X】 当带电体有接地故障时,离故障点越远,跨步电压触电的危险性越大。()

58. X】 扑灭火灾时,灭火人员应站在下风侧进行灭火。()

59. X】 避雷线的作用原理与避雷针相同,只是保护范围较大。(?)

60. X】 电网谐波的产生,主要在于电力系统中存在各种线性元件。()

61. X】 触头断开后,触头之间如果电弧已熄灭,则电路实际上没有被切断。()

62. X】 我国110kV及110kV以上的电力系统,都采用中性点非直接接地的运行方式,以降低线路的绝缘水平。

63. X】 验电器一般每半年进行一次绝缘试验。()

64. X】 电能的生产、输送、分配以及转换为其他形态能量的过程,是分时进行的。()

65. X】 导体电阻的大小与导体的长度成反比,与横截面积成正比,并与材料的性质有关。()

66. X】 高压电容器的保护熔丝熔断后,应立即更换熔断器,使电容器能尽快恢复运行。()

67. X】 电力线路过电流保护的动作电流按躲过线路末端最大短路电流定。()

68. X】 隔离开关手力操动机构在操作时,操作质量不受操作人员技术水平的影响。()

69. X】 屋顶上单支避雷针的保护范围可按45°保护角确定。(?)

70. X】 额定电压和标定容量均相同的单相高压电容器,接入同一电压等级的电网时,电容器组的结线方式接成三角形和接成星形的补偿效果相同。()

71. X】 在过电压作用过去后,阀型避雷器中流过雷电流。()

72. X】 对运行中的高压电容器巡视检查时,一般不检查高压电容器组的工作电流。()

73. X】 低压电笔的测量范围为500V以下。

74. X】 六氟化硫(SF6)断路器低气压闭锁装置动作后,仍可以进行分、合闸操作。()

75. X】 基本安全用具是指那些主要用来进一步加强基本安全用具绝缘强度的工具。()

76. X】 变压器并列运行,一般允许阻抗电压有±10%的差值,若差值大,可能阻抗电压大的变压器承受负荷偏高,阻抗电压小的变压器承受负荷偏低,从而影响变压器的经济运行。()

77. X】 用数字万用表测量直流电压时,极性接反会损坏数字万用表。

78. X】 高压侧接地保护不是站用变保护测控装置在保护方面的一项功能。()

79. X】 断路器在合闸过程中,若继电保护装置不动作,自由脱扣机构也应可靠动作。()

80. X】 磁力线在某区域的密度与该区域的磁场强弱成反比。()

81. X】 电力系统正常运行时,各相之间是导通的。()

82. X】 电力系统中相与相之间或相与地之间(对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而言)通过金属导体、电弧或其它较小阻抗连结而形成的正常状态称为短路。()

83. X】 高压电容器外壳有异形膨胀时,一般不需要将电容器立即退出运行。()

84. X】 高压阀型避雷器中串联的火花间隙和阀片少。()

85. X】 变电所运行中,如交接班时发生事故,应由接班人员负责处理。()

86. X】 高压熔断器在电路通过负荷电流或短路电流时熔断。()

87. X】 变压器油本身绝缘强度比空气小,所以油箱内充满油后,可降低变压器的绝缘强度。()

88. X】 对于二次回路的标号,按线的性质、用途进行编号叫相对编号法。()

89. X】 用户变电站或配电室进行并路倒闸时,不应自行停用进线保护。

90. X】 高压熔断器型号中用N代表户外型熔断器。()

91. X】 负荷开关具有灭弧装置,可切断短路电流。()

92. X】 几个不等值的电阻串联,每个电阻中通过的电流不相等。()

93. X】 为了保证电压质量合乎标准,往往需要装设必要的有功补偿装置和采取一定的调压措施。()

94. X】 常用的辅助安全用具有绝缘手套、绝缘靴、绝缘垫、绝缘棒等。()

95. X】 钳表铁芯内的剩磁只影响大电流测量,而对小电流测量无影响。

96. X】 运行中的电压互感器出现瓷套管破裂、严重放电,可继续运行。()

97. X】 对差动保护来说,变压器两侧的差动CT均应接成星型。()

98. X】 一般地,电力系统的运行电压在正常情况下不允许超过额定电压。(?)

99. X】 万用表测量电压时是通过改变并联附加电阻的阻值来改变测量不同电压的量程。

100. X】 不论什么型号,只要真空断路器的额定电流相同,额定开断电流也相同。()

101. X】 1000kW以下的高压电动机,装设电流速断保护时宜采用两相不完全星型接线并动作于跳闸。()

102. X】 为确保安全,户外变电装置的围墙高度一般应不低于3米。

103. X】 在电气施工中,必须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安装电气线路时应根据实际情况以方便使用者的原则来安装。

104. X】 供电电压过低是高压电动机最严重的故障。()

105. X】 配电所运行管理条例中规定两票制度必须严格执行,其所指的两票是倒闸操作票和交接班当值票。

106. X】 安全色标中“黑色”表示强制执行。

107. X】 架空导线多采用钢芯铝绞线,其钢芯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导电能力。()

108. X】 在高压带电设备上,辅助安全工具可作为基本安全用具使用。()

109. X】 重瓦斯动作后,跳开变压器高压侧断路器即可。()

110. X】 电能质量降低到不能允许的程度,不属于电力系统的事故。()

111. X】 因工作间断,次日复工时,应得到运行值班员许可,取回工作票,才能继续工作。()

112. X】 轻瓦斯动作后必须有自保持回路。()

113. X】 电压互感器二次侧不能开路,否则绕组将被烧毁。()

114. X】 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属于自动调节装置。()

115. X】 高压开关柜防带负荷拉、合隔离开关的闭锁功能不属于“五防”联锁功能。()

116. X】 变压器一、二次侧绕组因匝数不同将导致一、二次侧绕组的电压高低不等,匝数多的一边电压低,匝数少的一边电压高,这就是变压器能够改变电压的道理。()

117. X】 电能质量包括电流、频率和波形的质量。()

118. X】 导线允许通过的电流强度和导线的截面大小无关。()

119. X】 实验证明,在纯电容电路中,交流电的频率越高,容抗就越大。()

120. X】 无功功率中的“无功”的含义是“无用”。()

121. X】 瓦斯保护的主要元件为气体继电器,将它安装在变压器油箱和油枕之间的联接管道中,并要注意使气体继电器上的箭头指向变压器本体一侧。()

122. X】 高压电容器的瓷套管发生严重放电、闪络时,只要加强监视,不需要将电容器立即退出运行。()

123. X】 导体电阻的大小与导体的长度、横截面积正比,并与材料的性质有关。()

124. X】 正常情况下,第一种操作票应在工作的当天交给值班员。

125. X】 工作负责人为了工作方便,在同一时间内可以写两张操作票。

126. X】 有中性线或零线的三相制系统称为三相三线制系统。()

127. X】 停电拉闸操作必须按照断路器(开关)→电源侧隔离开关(刀闸)→负荷侧隔离开关(刀闸)的顺序依次操作。()

128. X】 三相电度表应按正相序接线,经电流互感器接线者极性错误也不影响测量结果。

129. X】 断电灭火紧急切断低压导线时应三相同时剪断。()

130. X】 变压器是一种静止的电气设备,它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一种电压等级的交流电转变成异频率的另一种电压等级的交流电。()

131. X】 为降低线路跳闸率,可在大跨越地带杆塔增加绝缘子串数目。(?)

132. X】 电力系统中危及电气设备绝缘的电压升高即为短路过电压。(?)

133. X】 大小方向都随时间变化的电流叫做直流电。()

134. X】 变压器运行巡视应检查变压器上层油温,正常时一般应在95℃以下,对强迫油循环水冷或风冷的变压器为85℃()

135. X】 大小不随时间变化的电流称为直流电流。()

136. X】 衡量继电保护的好坏,最重要的是看其是否具有速动性。()

137. X】 频率是电能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我国电力采用交流60HZ频率,俗称“工频”。()

138. X】 绝缘棒每6个月要进行一次绝缘试验,保证绝缘棒完好()

139. X】 投入运行的断路器已有运行编号后,一般可不再标注断路器名称。()

140. X】 电压和电位差的单位都是欧姆,用字母V表示。()

141. X】 高压架空电力线路一般都采用多股绝缘导线。()

142. X】 电网按其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不同,分为输电网和配电网,配电网是以高压甚至超高电压将发电厂、变电所或变电所之间连接起来的送电网络,所以又称为电力网中的主网架。()

143. X】 在正常情况下,阀型避雷器中流过工作电流。(?)

144. X】 “在此工作!”标示牌挂在已停电的断路器和隔离开关上的操作把手上,防止运行人员误合断路器和隔离开关。()

145. X】 电工刀可以用于带电作业。

146. X】 通过与磁场方向平行的某一面积上的磁力线总线,称为通过该面积的磁通。()

147. X】 高压电动机不采用纵差动保护。()

148. X】 由于检修工作需要,可将六氟化硫(SF6)断路器打开后,将六氟化硫(SF6)气体排入大气中。()

149. X】 因真空断路器的触头设置在真空灭弧室内,所以对触头材料的含气量高低没有要求。()

150. X】 六氟化硫(SF6)气体化学性能稳定,所以与水或其它杂质成分混合后,在电弧的作用下也不会产生有腐蚀性的低氟化合物。()

151. X】 继电保护只需要可靠性,不需要灵敏性。()

152. X】 电力电缆的基本结构由线芯(导体)、绝缘层、屏蔽层和接地层四部分组成。()

153. X】 高压配电线路的电压一般为10kV、20kV。()

154. X】 电工作业人员应根据实际情况遵守有关安全法规,规程和制度。

155. X】 阀型避雷器的阀电阻片具有线性特性。(?)

156. X】 导线允许载流量取决于其容许工作温度。()

157. X】 在防雷装置中用以接受雷云放电的金属导体称为消雷器。(?)

158. X】 电路中电流大小可以用电流表进行测量,测量时是将电流表并联在电路中。()

159. X】 变压器一、二次电流之比与一、二次绕组的匝数比成正比。()

160. X】 电气设备冷备用状态指设备的开关在打开位置,刀闸在合闸位置,要合上开关后才能投入运行。

161. X】 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其他两相对地电压肯定会升高。()

162. X】 过电流保护是变压器的主保护。()

163. X】 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允许有多个接地点。()

164. X】 手车式开关柜的断路器,手车在接地开关合闸位置时可自由移动。()

165. X】 临时遮栏设置在可能发生人体接近带电体的巡视通道和检修设备的周围。

166. X】 在变压器闭合的铁芯上,绕有两个互相绝缘的绕组,其中,接入电源的一侧叫二次侧绕组,输出电能的一侧为一次侧绕组。()

167. X】 六氟化硫(SF6)负荷开关一般不设置气吹灭弧装置,所以它的灭弧能力比六氟化硫(SF6)断路器强。

168. X】 RN2型高压熔断器一般可通过观察熔丝熔断指示器是否弹出,来判断熔丝是否熔断。()

169. X】 从发电厂发电机开始一直到变电设备为止,这一整体称为电力系统。()

170. X】 电流互感器可分为单相式和三相式。()

171. X】 弹簧储能操动机构的加热器只在断路器检修时使用。()

172. X】 单线制的零线截面不小于相线截面的50%。()

173. X】 跨越道路的水平拉线,对路面中心的垂直距离,不应小于4m。()

174. X】 为了保证电气作业的安全性,新入厂的工作人员只有接受工厂、车间等部门的两级安全教育,才能从事电气作业。

175. X】 短路是一种正常的电路运行状态。()

176. X】 相线与中性线(或零线)间的电压称为线电压。()

177. X】 倒闸操作中发生疑问时,根据设备实际状况可更改操作票,但不准随意解除闭锁装置。()

178. X】 电压互感器的高压绕组与被测电路串联,低压绕组与测量仪表电压线圈串联。()

179. X】 移动式电气设备的性能与现场使用条件无关。

180. X】 在供电要求中,对一类负荷中的特别重要负荷,除由两个独立电源供电外,还应增设应急电源,并可以将其他负荷接入应急供电系统。()

181. X】 电流表的量程应等于被测电路中实际电流的数值。()

182. X】 避雷器与被保护设备串联连接。()

183. X】 过负荷保护功能不属于110kV及以下线路保护测控装置在保护方面的主要功能。()

184. X】 临时接地线的连接要使用专用的线夹固定,其接地端通常采用绑扎连接,各连接点必须要牢固。

185. X】 人体与带电体的直接接触触电可分为跨步电压触电、接触电压触电。()

186. X】 在靠近线路末端附近发生短路故障时,电流速断保护仍然能正确反映。()

187. X】 以电气回路为基础,将继电器和各元件的线圈、触点按保护动作顺序,自左而右、自上而下绘制的接线图,称为安装图。()

188. X】 合理的规章制度是保障安全生产的有效措施,工矿企业等单位有条件的应该建立适合自已情况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189. X】 RN1型高压熔断器一般不装设熔丝熔断指示器。()

190. X】 对于高压电力线路,限时电流速断保护的动作时间一般取1s。()

191. X】 工作票是准许在电气设备上工作的书面命令,是执行保证安全技术措施的书面依据,一般有三种格式。

192. X】 断路器的绝缘水平与断路器的额定电压无关。()

193. X】 单母线分段接线在母线故障或检修时,配电所将全所停电。()

194. X】 感抗XL与线圈的电感L和交流电频率f成反比。()

195. X】 摇表多采用手摇交流发电机作为电源。

196. X】 变压器额定容量的大小与电压等级也是密切相关的,电压低的容量较大,电压高的容量较小。()

197. X】 电压调整率的定义为,在给定负载功率因数下(一般取0.8)二次空载电压U2N和二次负载电压U2之和与二次额定电压U2N的比。()

198. X】 交流高压真空接触器使用手力操动机构合闸。()

199. X】 过负荷、频率降低、单相断线均属于电气设备故障。()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1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