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资料
  3. 内容

江西低压电工证考试题库练习题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3-23 人气:2225

江西低压电工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考试题库100题,江西低压电工证报名培训考证 18070282501
1、从实际发生的事故中可以看到,70%以上的事故都与(    C   )有关。

A: 技术水平     B: 人的情绪        C: 人为过失  

2、对触电成年伤员进行人工呼吸,每次吹入伤员的气量要达到(   B   )mL才能保证足够的氧气。

 A500700      B8001200     C12001400

3、刀开关在选用时,要求刀开关的额定电压要大于或等于线路实际的(  B  )电压。

A: 额定         B: 最高         C: 故障

4、熔断器的额定电压,是从(  B  )角度出发,规定的电路最高工作电压。

A: 过载                 B: 灭弧             C: 温度

5、交流接触器的接通能力,是指开关闭合接通电流时不会造成(   A  )的能力。

A: 触点熔焊                 B: 电弧出现              C: 电压下降

6、微动式行程开关的优点是有(   C  )动作机构。

A: 控制              B: 转轴                 C: 储能

7、交流接触器的断开能力,是指开关断开电流时能可靠地(  B  )的能力。

A: 分开触点            B: 熄灭电弧            C: 切断运行

8、登高板和绳应能承受(   C  )N的拉力试验。

A: 1000                 B: 1500             C: 2206

9、Ⅱ类电动工具的绝缘电阻要求不低于(  B   ) MΩ。

A:5               B:7                 C: 9

10、带“回”字符号标志的手持电动工具是(   B  )工具。

A: Ⅰ类            B: Ⅱ类              C: Ⅲ类

11、三极管超过(   C  ),必定会损坏。

A: 集电极最大允许电流Icm   B: 管子的电流放大倍数β   C: 集电极最大允许耗散功率Pcm  

12、标有“1004瓦”和“10036瓦”的两个电阻串联,允许加的最高电压是(   B   )V

 A20     B40     C60

13、二极管的导电特性是(   A   )导电。

A: 单向    B: 双向    C: 三向

14、用兆欧表逐相测量定子绕组与外壳的绝缘电阻,当转动摇柄时,指针指到零,说明绕组(  A  )

A: 碰壳      B: 短路     C: 断路

15、有时候用钳表测量电流前,要把钳口开合几次,目的是(  B  )

 A: 消除剩余电流   B: 消除剩磁     C: 消除残余应力  

16(  A  )仪表的灵敏度和精确度较高,多用来制作携带式电压表和电流表。

A: 磁电式      B: 电磁式     C: 电动式

17、凡受电容量在16KVA以上的高压供电用户,有平均功率因数标准为(   C   )

A:0.8             B:0.85                C: 0.9

18、当10kV高压控制系统发生电气火灾时,如果电源无法切断,必须带电灭火则可选用的灭火器是(   A  )

 A: 干粉灭火器,喷嘴和机体距带电体应不小于0.4m      B: 雾化水枪,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水枪头接地。水枪头距带电体4.5m以上        C: 二氧化碳灭火器,喷嘴距带电体不小于0.6m

19、当架空线路与爆炸性气体环境邻近时,其间距离不得小于杆塔高度的(   C   )倍。

A3         B2.5       C1.5

20、一台3807.5千瓦的电动机,装设过载和断相保护,应选(  C  )

AR16-20/3   BJ6-60/3   CR16-20/3  

21、在配电线路中,熔断器作过载保护时,熔体的额定电流为不大于导线允许载流量(  C   )倍。

A1.25       B1.1      C0.8

22、根据《电能质量供电电压允许偏差》规定,10kV及以下三相供电电压允许偏差为额定电压的(   B  )

A: ±5%     B: ±7%     C: ±10%

23、某相电压220V的三相四线系统中,工作接地电阻RN=2.8Ω,系统中用电设备采取接地保护方式,接地电阻为RA=3.6Ω,如有电设备漏电,故障排除前漏电设备对地电压为(   B  )V

 A34.375     B123.75     C96.25

24、在低压供电线路保护接地和建筑物防雷接地网,需要共用时,其接地网电阻要求(   B  )

A: ≤2.5Ω    B: ≤1Ω   C: ≤10Ω

25、自耦变压器二次有2~3组抽头,其电压可以分别为一次电压U180%40%(   C  )%

A10        B20      C60

26、由专用变压器供电时,电动机容量小于变压器容量的(  C  ),允许直接启动。

A60%        B40%      C20%

27、如图,在保险丝处接入一个220V40W的灯泡L0,当只闭合SS1L0L1都呈暗红色;由此可以确定( A

28、为提高功率因数,40W的灯管应配用(   C   )μF的电容。

A2.5       B3.5      C4.75

29、对于夜间影响飞机或车辆通行的,在建机械设备上安装的红色信号灯,其电源设在总开关(  A   )

A: 前侧    B: 后侧    C: 左侧

30、工作人员在10kV及以下电气设备上工作时,正常活动范围与带电设备的安全距离为(   B  )米。

A: 0.2              B: 0.35                   C: 0.5

31、低压带电作业时,(  A  )。

A: 既要戴绝缘手套,又要有人监护         B: 戴绝缘手套,不要有人监护     C: 有人监护不必戴绝缘手套

32、《安全生产法》规定,任何单位或者(  B  )对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均有权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或者举报。

 A: 职工      B: 个人      C: 管理人员

33、特种作业人员未按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责令生产经营单位(   A  )

 A: 限期改正     B: 罚款     C: 停产停业整顿

34、《安全生产法》立法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   A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A: 生产安全事故    B: 火灾、交通事故    C: 重大、特大事故

35、电流从左手到双脚引起心室颤动效应,一般认为通电时间与电流的乘积大于(  C  )mA·S时就有生命危险。

A16    B30    C50

36、脑细胞对缺氧最敏感,一般缺氧超过(   B  )min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导致脑死亡。

A: 5              B: 8              C: 12

37、人体体内电阻约为(  C  )Ω。

A: 200            B: 300             C: 500

38、在对可能存在较高跨步电压的接地故障点进行检查时,室内不得接近故障点(  C  )m以内

A: 2              B: 3             C: 4

39、人的室颤电流约为(  C  )mA

A: 16            B: 30             C: 50

40、引起电光性眼炎的主要原因是(   C   )

 A: 红外线     B: 可见光     C: 紫外线

41、电伤是由电流的(  C  )效应对人体所造成的伤害。

A: 热                    B: 化学                   C: 热、化学与机械

42、接触器的电气图形为(    A   )

 A:                     B:                        C:  

                                         

 

43、断路器的电气图形为(   A   )

A:        B:        C

 

44、属于控制电器的是(   A   )

A:接触器            B: 熔断器                C:刀开关  

45、非自动切换电器是依靠(  A  )直接操作来进行工作的。

A: 外力(如手控)    B: 电动    C: 感应

46、螺旋式熔断器的电源进线应接在(   B  )

 A: 上端     B: 下端     C: 前端

47、交流接触器的额定工作电压,是指在规定条件下,能保证电器正常工作的(  B )电压

A: 最低     B: 最高     C:平均

48、更换熔体或熔管,必须在(  B  )的情况下进行。

A: 带电            B: 不带电            C: 带负载

49、铁壳开关的电气图形为(   B   ),文字符号为QS

   A:                  B:                  C:  

                  

 

 

50、低压电器按其动作方式又可分为自动切换电器和(   A  )电器。

A: 非自动切换     B: 非电动     C: 非机械

51、断路器是通过手动或电动等操作机构使断路器合闸,通过(  C  )装置使断路器自动跳闸,达到故障保护目的。

 A: 自动     B: 活动     C: 脱扣

52、熔断器的符号是(   A   )

A:           B:          C

53、拉开闸刀时,如果出现电弧,(  A   )

 A: 迅速拉开    B: 立即合闸    C: 缓慢拉开

54、漏电保护断路器在设备正常工作时,电路电流的相量和(   C  ),开关保持闭合状态。

A: 为正                 B: 为负                 C: 为零

55、具有反时限安秒特性的元件就具备短路保护和(  C   )保护能力。

A: 温度                   B: 机械              C: 过载

56、万能转换开关的基本结构内有(  B  )。

A: 反力系统              B: 触点系统               C: 线圈部分

57、以下图形,(  A  )是按钮的电气图形。

A:                 B:                C:

58、继电器是一种根据(   A   )来控制电路“接通”或“断开”的一种自动电器。

A: 外界输入信号(电信号或非电信号)   B: 电信号    C: 非电信号

59、断路器的选用,应先确定断路器的(   A  ),然后才进行具体的参数的确定。

A: 类型     B: 额定电流    C: 额定电压

61、保险绳的使用应(  A   )

 A: 高挂低用   B: 低挂调用   C: 保证安全  

62(  A   )是登杆作业时必备的保护用具,无论用登高板或脚扣都要用其配合使用。

 A: 安全带             B: 梯子        C: 手套

63、按国际和我国标准,(  C  )线只能用做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线。

A: 黑色              B: 蓝色              C: 黄绿双色

64、 (  C  )可用于操作高压跌落式熔断器、单极隔离开关及装设临时接地线等。

A: 绝缘手套              B: 绝缘鞋                C: 绝缘棒

65、绝缘安全用具分为(   C  )安全用具和辅助安全用具。

 A: 直接   B: 间接   C: 基本  

66、Ⅰ类电动工具的绝缘电阻要求不低于(  B   )。

A: 1MΩ               B: 2MΩ                  C: 3MΩ

67、移动电气设备电源应采用高强度铜芯橡皮护套软绝缘(  B  )

 A: 导线    B: 电缆     C: 绞线

68、固定电源或移动式发电机供电的移动式机械设备,应与供电电源的(   C  )有金属性的可靠连接。

A: 外壳              B: 零线                  C: 接地装置

69、电工使用的带塑料套柄的钢丝钳,其耐压为(   B  )V以上。

 A380     B500      C1000

70、手持电动工具按触电保护方式分为(   B  )类。

A2      B3       C4  

71、三个阻值相等的电阻串联时的总电阻是并联时总电阻的(   B  )倍。

 A6        B9       C3  

72、交流电路中电流比电压滞后90°,该电路属于(   B   )电路。

A: 纯电阻              B: 纯电感                   C: 纯电容

73、当电压为5V时,导体的电阻值为5欧,那么当电阻两端电压为2V时,导体的电阻值为(   B  )欧。

A: 10                   B: 5                   C: 2

74、在三相对称交流电源星形连接中,线电压超前于所对应的相电压(  B  )°。

A120     B30    C60

75、一般电器所标或仪表所指示的交流电压、电流的数值是(   B  )

 A: 最大值      B: 有效值     C: 平均值

76、纯电容元件在电路中(  A  )电能。

A: 储存   B: 分配   C: 消耗  

77、三相对称负载接成星形时,三相总电流(   A   )

A: 等于零    B: 等于其中一相电流的三倍   C: 等于其中一相电流。

78、下面(   C  )属于顺磁性材料。

A: 水          B: 铜       C: 空气

79、在均匀磁场中,通过某一平面的磁通量为最大时,这个平面就和磁力线(   B  )。

A: 平行               B: 垂直                C: 斜交

80、通电线圈产生的磁场方向不但与电流方向有关,而且还与线圈(   B   )有关。

 A: 长度     B: 绕向     C: 体积

81、将一根导线均匀拉长为原长的2,则它的阻值为原阻值的(   C   )倍。

A1          B2       C4

82、在一个闭合回路中,电流强度与电源电动势成正比,与电路中内电阻和外电阻之和成反比,这一定律称(  A  )。

A: 全电路欧姆定律            B: 全电路电流定律               C: 部分电路欧姆定律

83、钳形电流表由电流互感器和带(   B  )的磁电式表头组成。

A: 测量电路      B: 整流装置     C: 指针

84、钳形电流表使用时应先用较大量程,然后在视被测电流的大小变换量程。切换量程时应(   B )。

A: 直接转动量程开关     B: 先退出导线,再转动量程开关     C: 一边进线一边换挡

85(   B   )仪表由固定的线圈,可转动的铁芯及转轴、游丝、指针、机械调零机构等组成。

 A: 磁电式     B: 电磁式     C: 感应式

86、指针式万用表一般可以测量交直流电压、(   C  )电流和电阻。

A: 交直流        B:交流     C:直流

87、选择电压表时,其内阻(   B  )被测负载的电阻为好。

A: 远小于        B:远大于    C:等于

88、用摇表测量电阻的单位是(   C  )。

A: 欧姆              B: 千欧                 C: 兆欧

89、按照计数方法,电工仪表主要分为指针式仪表和(   C   )式仪表。

A: 电动               B: 比较                 C: 数字

90、钳形电流表是利用(   A  )的原理制造的。

 A: 电流互感器     B: 电压互感器       C: 变压器  

91、 (   C   )仪表由固定的线圈,可转动的铁芯及转轴、游丝、指针、机械调零机构等组成。

A: 磁电式              B: 电磁式               C: 电动式

92、接地电阻测量仪主要由手摇发电机、(   A  )、电位器,以及检流计组成。

A: 电流互感器    B: 电压互感器    C: 变压器

93、 (   B   )仪表可直接用于交、直流测量,但精确度低。

A: 磁电式         B: 电磁式             C: 电动式

94、 (   A  )仪表由固定的永久磁铁,可转动的线圈及转轴、游丝、指针、机械调零机构等组成。

A: 磁电式                      B: 电磁式                        C: 感应式

95、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时,黑表笔接表内电源的(   C   )

A: 两极      B: 负极    C: 正极

96、电容器的功率属于(   B   )

A: 有功功率    B: 无功功率   C: 视在功率

97、当发现电容器有损伤或缺限时,应该(   B  )。

A: 自行修理           B: 送回修理            C: 丢弃

98、并联电容器的联接应采用(   A )联接。

A: 三角形          B: 星形            C: 矩形

99、电容器测量之前必须(   C   )

A: 擦拭干净     B: 充满电    C: 充分放电

100、连接电容器的导线的长期允许电流不应小于电容器额定电流的(  C  )%。

A: 110            B: 120                 C: 130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