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资料
  3. 内容

江西电工证模拟考试试题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3-23 人气:3440

江西电工证,低压电工证模拟考试试题,100题80分及格。江西电工证南昌电工证培训办理:18070282501
11千伏以上的电容器组采用(   C   )接成三角形作为放电装置。

A: 电炽灯          B: 电流互感器        C: 电压互感器

2、电容器的功率的单位是(  A  )。

A: 乏            B: 瓦           C: 伏安

3、导线接头、控制器触点等接触不良是诱发电气火灾的重要原因。所谓“接触不良”,其本质原因是(  C  )。

A: 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化引发过电压     B: 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小 C: 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大引起功耗增大

4、电气火灾的引发是由于危险温度的存在,其中短路、设备故障、设备非正常运行及(  A  )都可能是引发危险温度的因素。

 A: 导线截面选择不当   B: 电压波动   C: 设备运行时间长  

5、带电灭火时,如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机体和喷嘴距10kV以下高压带电体不得小于(  A  )米。

A0.4    B0.7    C1.0

6、用喷雾水枪可带电灭火,但为安全起见,灭火人员要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还要求水枪头(  A  )。

A: 接地                B: 必须是塑料制成的                  C: 不能是金属制成的

7、干粉灭火器火器可适用于(   C  )kV以下线路带电灭火。

A: 10        B: 35            C: 50

8、当车间电气火灾发生时,应首先切断电源,切断电源的方法是(   B  )。

A: 拉开刀开关             B: 拉开断路器或者磁力开关              C: 报告负责人请求断总电源

9、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电气线路应采用(   C  )或者铠装电缆敷设。

A: 穿金属蛇皮管再沿铺砂电缆沟             B: 穿水煤气管              C: 穿钢管

10、穿管导线内最多允许( C )个导线接头。

A: 2         B: 1           C: 0  

11、熔断器的额定电流(  C   )电动机的起动电流。

A: 大于    B: 等于    C: 小于

12、绝缘材料的耐热等级为E级时,其极限工作温度为(   C   )℃。

A: 90           B: 100             C: 120

13、照明线路熔断器的熔体的额定电流取线路计算电流的(  B   )倍。

 A0.9    B1.1    C1.5

14、根据线路电压等级和用户对象,电力线路可分为配电线路和(  C  )线路。

A: 动力               B: 照明                 C: 送电

15、导线接头的机械强度不小于原导线机械强度的(   B   )%

 A80    B90     C95

16、一般线路中的熔断器有(  C  )保护。

A: 过载            B: 短路                     C: 过载和短路

17、保护线(接地或接零线)的颜色按标准应采用(    C   )

A: 蓝色      B: 红色      C: 黄绿双色

18、一般照明场所的线路允许电压损失为额定电压的(   A  )

 A: ±5%     B: ±10%     C: ±15%

19、熔断器在电动机的电路中起(  B  )保护作用。

A: 过载             B: 短路          C: 过载和短路

20、导线接头的绝缘强度应 (  B  ) 原导线绝缘强度

A: 大于            B: 等于          C: 小于

21(GB/T3805-2008)《特低电压(ELV)限值》中规定,在正常环境下,正常工作时工频电压有效值的限值为(  A   )V

A33          B70          C55

22、新装和大修后的低压线路和设备,要求绝缘电阻不低于(   B  )MΩ

A1         B0.5          C1.5

236~10kV架空线路的导线经过居民区时线路与地面的最小距离为(   C   )米。

A6   B5   C6.5  

24、特低电压限值是指在任何条件下,任意两导体之间出现的(  B  )电压值。

 A: 最小   B: 最大   C: 中间  

25、应装设报警式漏电保护器而不自动切断电源的是(   C   )

A: 招待所插座回路      B: 生产用的电气设备      C: 消防用电梯

26、在不接地系统中,如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其它相线对地电压会(  A  )

A: 升高   B: 降低   C: 不变  

27、在生产过程中, 静电对人体,对设备,对产品都是有害,要消除或减弱静电,可以使用喷雾湿剂,这样做的目的是(  C  )

A: 使静电荷通过空气泄漏      B:使静电荷通过向四周散发泄漏     C:使静电沿绝缘体表面泄露

28、在建筑物,电气设备和构筑物上能产生电效应,热效应和机械效应,具有较大的破坏作用的雷属于(  C  )

A: 球形雷    B,感应雷   C: 直击雷

29、静电引起爆炸和火灾的条件之一是(  A  )

 A: 有爆炸性混合物存在   B: 静电能量要足够大   C: 有足够的温度  

30、避雷针是常用的避雷装置,安装时,避雷针宜设独立的接地装置,如果在非高电阻率地区,其接地电阻不宜超过(  C  )Ω。

A2       B4     C10

1企业、事业单位使用未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作业的,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徙刑或者拘役。(    )

2、低压运行维修作业是指在对地电压220V及以下的电气设备上进行安装、运行、检修、试验等电工作业。(  ×  )

3、发现有人触电后,应立即通知医院派救护车来抢救,在医生来到前,现场人员不能对触电者进行抢救,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  )

4、直流电弧的烧伤较交流电弧烧伤严重。(    )

5、速度继电器主要用于电动机的反接制动,所以也称为反接制动继电器。 (    )

6、断路器在选用时,要求线路末端单相对地短路电流要大于或等于1.25倍断路器的瞬时脱扣器整定电流。(    )

7、交流接触器的通断能力,与接触器的结构及灭弧方式有关。 (    )

8、铁壳开关可用于不频繁启动28kW以下的三相异步电动机。(    )

9、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中,安全组织措施包括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悬挂标示牌和装设遮栏等。(  ×  )

10、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中,安全技术措施包括工作票制度、工作许可制度、工作监护制度、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  ×  )

11、移动电气设备的电源一般采用架设或穿钢管保护的方式。 (    )

12、电压的方向是由高电位指向低电位,是电位升高的方向。(  ×  )

13在磁路中,当磁阻大小不变时,磁通与磁动势成反比。(  ×  )

14、若磁场中各点的磁感应强度大小相同,则该磁场为均匀磁场。(  ×  )

15、测量电压时,电压表应与被测电路并联。电压表的内阻远大于被测负载的电阻。 (    )

16、不可用万用表欧姆档直接测量微安表、检流计或电池的内阻。(    )

17、所有的电桥均是测量直流电阻的。(  ×  )

18屋外电容器一般采用台架安装。(    )

19、电感性负载并联电容器后,电压和电流之间的电角度会减小。 (    )

20、在高压线路发生火灾时,应迅速撤离现场,并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  )

21在日常生活中,在和易燃、易爆物接触时要引起注意:有些介质是比较容易产生静电乃至引发火灾爆炸的。如在加油站不可用金属桶等盛油。   (  ×  )

22、按规范要求,穿管绝缘导线用铜芯线时,截面积不得小于1m㎡。(    )

23、跨越铁路,公路等的架空绝缘铜导线截面不小于16m㎡。(    )

24、装设过负荷保护的配电线路,其绝缘导线的允许载流量应不小于熔断器额定电流的1.25倍。(    )

25、IT系统就是保护接零系统。(  ×  )

26、TN-C-S系统是干线部分保护零线与工作零线完全共用的系统。(  ×  )

27、防雷装置的引下线应满足足够的机械强度、耐腐蚀和热稳定的要求,如用钢绞线,其截面不得小于35m㎡。(  ×  )

28、接闪杆可以用镀锌钢管焊成,其长度应在1m以上,钢管直径不得小于20mm,管壁厚度不得小于2.75mm(  ×  )

29、电机在短时定额运行时,我国规定的短时运行时间有6种。(  ×  )

30、电动机的短路试验是给电机施加35V左右的电压。(  ×  )

31、用星-三角降压启动时,启动电流为直接采用三角形联结时启动电流的1/2(  ×  )

32、当接通灯泡后,零线上就有电流,人体就不能再触摸零线了。(  ×  )

33、特殊场所暗装的插座安装高度不小于1.5m(  ×  )

34、日光灯的电子镇流器可使日光灯获得高频交流电。 (    )

35《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    )

36电工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具备高中或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  )

37、日常电气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应由设备管理人员负责。(  ×  )

38、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年满20周岁,且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  )

39据部分省市统计,农村触电事故要少于城市的触电事故。(  ×  )

4030Hz~40Hz的电流危险性最大。(  ×  )

41、工频电流比高频电流更容易引起皮肤灼伤。 (  ×  )

42、一般情况下,接地电网的单相触电比不接地的电网的危险性小。 (  ×  )

43、相同条件下,交流电比直流电对人体危害较大。(    )

44、概率为50%,成年男性的平均感知电流值约为1.1mA,最小为0.5mA,成年女性约为0.6mA(  ×  )

45目前我国生产的接触器额定电流一般大于或等于630A(  ×  )

46按钮根据使用场合,可选的种类有开启式、防水式、防腐式、保护式等。 (    )

47、热继电器的双金属片是由一种热膨胀系数不同的金属材料辗压而成。(  ×  )

48、在采用多级熔断器保护中,后级熔体的额定电流比前级大,以电源端为最前端。(  ×  )

49、交流接触器常见的额定最高工作电压达到6000V(  ×  )

50、万能转换开关的定位结构一般采用滚轮卡转轴辐射型结构。(  ×  )

51、从过载角度出发,规定了熔断器的额定电压。(  ×  )

52、热继电器的保护特性在保护电机时,应尽可能与电动机过载特性贴近。(    )

53、通用继电器是可以更换不同性质的线圈,从而将其制成各种继电器。(    )

54、分断电流能力是各类刀开关的主要技术参数之一。(    )

55按钮的文字符号为SB(    )

56、熔断器的文字符号为FU。(    )

57、断路器在选用时,要求断路器的额定通断能力要大于或等于被保护线路中可能出现的最大负载电流。(  ×  )

58、组合开关在选作直接控制电机时,要求其额定电流可取电动机额定电流的2~3倍。(    )

59、自动空气开关具有过载、短路和欠电压保护。 (    )

60电动式时间继电器的延时时间不受电源电压波动及环境温度变化的影响。 (    )

61、熔体的额定电流不可大于熔断器的额定电流。(    )

62、绝缘棒在闭合或拉开高压隔离开关和跌落式熔断器,装拆携带式接地线,以及进行辅助测量和试验使用。(    )

63、停电作业安全措施按保安作用依据安全措施分为预见性措施和防护措施。(    )

64、接地线是为了在已停电的设备和线路上意外地出现电压时保证工作人员的重要工具。按规定,接地线必须是截面积25m㎡以上裸铜软线制成。(    )

65、 “止步,高压危险”的标志牌的式样是白底、红边,有红色箭头。(    )

66、在直流电路中,常用棕色表示正极。(    )

67、挂登高板时,应钩口向外并且向上。(    )

68、Ⅱ类设备和Ⅲ类设备都要采取接地或接零措施。(  ×  )

69、Ⅲ类电动工具的工作电压不超过50V(    )

70、多用螺钉旋具的规格是以它的全长(手柄加旋杆)表示。(    )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