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内容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会议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1-18 人气:17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总结主题教育情况,部署安排下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向纵深发展,1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曙,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吴跃华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吴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爱华等局在家班子成员出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志海主持,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陈曙指出,在市委第三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党组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引领带动全局上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习教育上求“真”、在调查研究上求“实”、在检视问题上求“深”、在整改落实上求“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立足机构改革的实际,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打好防灾减灾“每一仗”,跑出应急管理改革“加速度”,新时代全市应急管理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交出了合格的“时代之问”应急答卷。
具体体现在——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强化政治担当。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谋划、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查找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深刻剖析根源,真诚汲取教训。二是利用各种载体,推动氛围营造。我局门户网站上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推送相关信息33条,微信公众号、微博推送信息30条,中国应急管理报、南昌日报、南昌电视台相继报道我局主题教育和相关工作信息40余篇,还张贴宣传条幅、制作板报,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长廊,将主题教育和安全文化、应急文化有机地融化一体,营造了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勤学习+常思考”相贯通、“横向学+纵向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促进、警示教育与榜样学习相交融,促进党员干部打牢理论基础、夯实业务能力、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增强行动自觉。精心谋划选题、细心听取民意、成果及时交流,对当前应急管理面临的问题和如何更好服务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的需要进行了深入思考,增强了主动适应南昌安全发展需要、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感更多需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向内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差距、认真剖析原因、严肃政治生活,整改落实有序推进并取得预期效果。
        陈曙强调,主题教育是常态,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更是无止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全局党员干部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切实以更高的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严的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这“后半篇”文章,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和干部队伍建设双促进双提升,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应急先锋、安全尖兵,永远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要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促进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坚持实效导向,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安全生产“基本盘”方面,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落实”;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安全生产事故防范“三种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安全文化、诚信机制“三个建设”。在应急管理综合职能履行方面,主动强化与其他市直部门沟通对接,全面理顺职责边界,实现更好地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快安全生产综合监测系统建设,实现对试点企业的动态实时监管;加快应急指挥大厅的建设,提升指挥协调调度水平;在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的基础上,有序启动打通基层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相关工作。在抓好自身建设方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强化、干部素质能力再提升、作风纪律建设再严明,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开新局,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南昌“扛起省会责任、展现省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吴跃华充分肯定了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认为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督实导内外用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体系;坚持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以交好英雄城答卷、做好南昌应急管理文章为目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到了思想认识有高度、学习教育有热度、调查研究有深度、检视问题有准度、整改落实有力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经常性深入分管单位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局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与全局主题教育同步前行,推动基层单位克服了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市委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严格按照标准,将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群众有感受、服务对象有收获、干部职工有动力,实现了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成功转变。
       吴跃华对我局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通过继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确定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干字当头、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围绕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南昌加快发展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问题整改持续深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成果。四是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党性觉悟。五是把主题教育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常态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履行应急管理职责,在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中作出应急管理人应有的贡献。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特种操作操作证在哪里报名考试,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职业资格等级证等培训考试问题都可以咨询罗老师:18070282501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