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内容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周平在南昌市开展督查检查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1-17 人气:2508

1月14日-16日,省安委办应急管理综合督查考核组组长、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周平,省安委办应急管理综合督查考核组副组长、省应急厅地震地质处处长康斌等一行8人到先后到我市湾里区、安义县、高新区开展2019年度应急管理综合督查考核实地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陪同在安义县的检查;市应急局局长陈曙全程陪同,副局长陶志海陪同在湾里区的检查,副调研员林向东陪同在安义县、高新区的检查;湾里区委副书记熊和清,安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敏杰,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玉林,副调研员葛源、安监局局长肖顺龙等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参加汇报会、检查资料和现场查看,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处等处室负责同志派员参加检查。
       在湾里区,
       督查组到洪崖丹井景区查看了旅游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到太平镇查看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情况;到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查看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到湾里区森林消防大队长岭中队查看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并现场观摩了“以水灭火”演练;听取了湾里区2019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汇报,查阅了全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材料。周平对湾里区过去一年应急管理各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湾里区结合梅岭风景名胜区的工作实际,以旅游安全为重点,以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抓好抓实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研究和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扎实巩固好工作成效,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2019年以来,湾里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化重点专项整治、加强风险管控措施,提升了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全区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四个”未发生,即: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群死群伤事故、未发生造成重大社会影响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为迎庆建国70周年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助力湾里区连续24年实现无重大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连续11年获评全省森林防灭火平安县(区),连续3年获得全市森林防灭火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获评2016-2018年度全省森林防灭火先进单位等荣誉。
       在安义县,
       督查组听取了安义县2019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汇报,查阅了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考核台账;深入江西洪安化工和江西南亚铝业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检查国务院安委会发现隐患整改到位情况,随机抽查了龙津镇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安义县安全生产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救灾资金下拨、基层森林防灭火、消防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考核检查。
       督查组对安义县应急管理综合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和消防等工作的具体落实上措施得力、扎实有效,希望安义县以这次省应急管理综合督查考核为契机,高质量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应急管理形势持续平稳态势。 
       在高新区,
       督查组深入南昌科勒有限公司、南昌园中源大酒店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东方印建筑工地了解智慧消防建设、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情况,对建筑工地隐患排查台帐、集中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听取了高新区2019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汇报,查阅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安全工作材料。周平肯定了高新区利用科技手段强化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成效,要求高新区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对小微企业和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同时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2019年,高新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以深化推进各项整治工作为主线,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应急救援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成效也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肯定,获评为2019年度全国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考试服务可以咨询;罗老师18070282501微信同号
特种作业证种类,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低压电工,高压电工等报名考试,一站式服务。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