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内容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1-06 人气:1902

 2020年1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第七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提出的督查意见和黄喜忠代市长来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我市春节、“两会”期间的和谐稳定环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曙主持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春来、党组成员吴堃、副调研员林向东出席并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布置,各县区应急局、开发区新区安监局局长汇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曙局长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第七专项督查组对我市督查的情况,要求各县区应急局、开发区新区安监局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逐一对照整改;传达了黄喜忠代市长去年12月31日来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提出的在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严格执法检查、加强宣传教育、抓好应急值守五个方面“再加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指出,黄喜忠代市长开展调研的第一天就到市应急管理局,充分体现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对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对维护安全发展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的为民情怀,全市应急系统务必认真领会黄喜忠代市长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应急管理特别是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各自的具体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要在执法上出重拳,执法力量不足可以向市局提请支持,全力以赴抓典型、抓关键人物,该曝光的曝光、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绝不含糊,不断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陈曙局长强调, 2019年以来,在全市应急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国务院安委会第七专项督查组在我市的督查情况,反映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召开这次工作推进会,就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扎实有力开展、确保国务院安委会第七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尽快得到全面整治。
        陈曙局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这次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持续时间三个月,涵盖了元旦春节、各地“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就是为了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全面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和谐安宁环境,大家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
        二是进一步抓实集中整治工作。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第七专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一条一条对照,方案、措施,该完善的完善、该细化的细化、推倒的推倒、该重来的重来,务必确保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企业,务必确保所有相关部门都行动起来、所有企业都开展起来,绝不能出现浮在表面、落不下去的情况。
        三是进一步夯实当前的应急管理工作。既要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按照黄喜忠代市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因地制宜、科学谋划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又要充分结合春节即将到来的特点,切实强化“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督导相关部门和单位抓好消防、交通运输等安全,落实好救援物资和队伍等,确保一旦有事能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危害和损失。

        林向东就抓好国务院安委会第七专项督查组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工作部署要再动员、再组织,整治方案要再完善、再修改,隐患整改要再梳理、再建档的要求;吴堃要求对工贸领域安全监管强化执法力量、提升执法能力、增强执法自觉、加大执法力度;罗春来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高度重视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的监管,要与“打非治违”等行动结合起来,特别是春节将至,要抓好禁燃区的烟花爆竹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抓好非禁燃区烟花爆竹经营存储的监管,对节后复产复工的企业严格落实检查验收措施等。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