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习资料
  3. 内容

中级工具钳工(判断题)考试题目及答案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1-08 人气:2597

中级工具钳工(判断题)考试题目
办理考试中级钳工证请咨询罗老师:18070282501(微信同号)

1101(    )螺旋传动主要用于将回转运动转变为曲线运动。

1102(    )组织结构是指合理的组织机构和明确的职责、权限及其协调的关系。

1103(    )为提高夹具的刚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设置辅助支承。

1104(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体现在依靠的力量不同、作用范围不同、产生的时间不同这三点。

1105(    )直线电机进给驱动装置是数控铣床结构的组成部分。

1106(    )一个从业人员要想在激烈竞争中获得生存和发展的有利地位,实现自己的职业利益,就必须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服务质量。

1107(    )冷作模具钢工作时的温度一般都超过200300℃。

1108(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1109(    )确定工件在夹具中的定位时,过定位是绝对不允许的。

1110(    )目前生产中,多数采用常规的卧式冷室压铸机,通常以低熔点合金的压铸为主,而以锌合金最为典型,以小型压铸件的生产为宜。

1111(    )大型注射模具安装时常采用分体吊装,吊装时先装定模。

1112(    )工会有权依法参加事故调查,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1113(    )质量并不是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

1114(    )圆度公差用于对回转面在任一正截面上的圆轮廓提出形状精度要求,一般用于关联要素。

1115(    )光滑塞规是用来检测工件外径尺寸是否合格的。

1116(    )研磨两个互相垂直的平面时,为了保证垂直度,研磨过程中要经常用卡规检测两个面的垂直度。

1117(    )无间隙过电压保护器不允许作工频放电电压试验。

1118(    )劳动法律关系体现的是国家意志。

1119(    )MGB1420万能磨床的工件电动机控制回路中,主令开关SAl扳在开挡时,中间继电器KA2

1120(    )龙门刨床是由横梁和立柱组成的龙门式框架结构。

1121(    )机械加工顺序的安排原则有先主后次、先难后易和先基准后其它表面。

1122(    )城市轨道列车上用的电动机是多用直流电动机。

1123(    )圆柱度是评定圆柱形零件形状精度的一个较好的综合指标。

1124(    )借料就是通过试划和调整,将工件各部分的加工余量统一安排,保证大家一样。

1125(    )使用型腔模进行生产,当出现热周期太长,使树脂过热分解故障时,应适当降低炉温或缩短加热周期。

1126(    )正弦规是配合使用量块按正弦原理组成标准角,用以在水平方向按微差比较方式测量工件角度和内、外锥体的一种精密量仪,一般用于测量小于90°的角度。

1127(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转让、代开发票。

1128(    )齿面抗点蚀的能力主要与齿面硬度有关,提高齿面硬度、减小齿面的表面粗糙度和增大润滑油的黏度有利于防止点蚀。

1129(    )塑料注射模型腔的分型面处、浇口及进料口处应保持圆角。

1130(    )端面圆跳动公差和端面对轴线垂直度公差两者控制的效果完全相同。

1131(    )找正就是利用划线工具,使工件上有关表面的加工余量统一大小,平均分配。

1132(    )高精度轴类零件的加工,一般同轴度误差为φ0.005~φ0.001mm

1133(    )先测出圆周长L,然后通过函数关系D=L/π算出轴类零件直径,这种方法称为间接测量。

1134(    )在电容元件电路中,在相位上电流比电压滞后90°。

1135(    )采用两顶尖装夹车削轴类工件外圆时,如果后顶尖顶得太紧将会导致工件出现圆度超差。

1136(    )明插座安装高度一般离地面1.5m

1137(    )一般情况下,单件、小批量生产都采用工序分散原则。

1138(    )粗车时选择切削用量应选择较大的背吃刀量和进给量,这样才能提高效率。

1139(    )在多工位冷冲模生产中,跳屑、屑料阻塞、卡模等故障不会导致凸模断裂或弯曲。

1140(    )齿轮的齿数为整数,能获得的传动比受到一定的限制,不能实现无级变速。

1141(    )在电容元件电路中,在相位上电流比电压超前90°。

1142(    )精车时选择切削用量应选择较小的背吃刀量和进给量,这样才能提高质量。

1143(    )各级人员都是组织之本,只有他们的充分参与,才使他们的才干为组织带来效益。

1144(    )等速运动规律的凸轮机构只适用于凸轮做低速回转、从动件质量小和轻载的场合。

1145(    )在冲压机械中和金属切削过程中最有可能发生的受伤部位是手和手指。

1146(    )为保证装配性和键侧受力均匀,规定花键的位置度公差应遵守最大实体原则。

1147(    )液压机工作可调整工作压力,但不应超过设备额定压力的110%,试压一件工件,检验合格后再生产。

1148(    )切削时,切削速度越快,切削力越大。

1149(    )圆孔翻孔成型模具的主要常见故障是圆孔翻孔件的孔边缘被拉裂。

1150(    )在拉延模的常见故障中,当拉延模中压边圈的压力过大时,拉延后工件产生起皱。

1151(    )找正就是利用划线工具,使工件上有关的毛坯表面处于合适的位置。

1152(    )孔的公差带在轴的公差带之下时,应该是过盈配合。

1153(    )筒壁部分是拉深的主要变形区,材料在径向拉应力和切向压应力的共同作用下产生切向压缩与径向伸长变形而逐渐被拉入凹模。

1154(    )劳动法律关系体现的是企业意志。

1155(    )主轴箱不是普通卧式车床结构的组成部分。

1156(    )在我国,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国务院。

1157(    )在电解加工中,工件接电源的阳极。

1158(    )正弦规是配合使用量块按正弦原理组成标准角,用以在水平方向按微差比较方式测量工件角度和内、外锥体的一种精密量仪,一般用于测量小于45°的角度。

1159(    )强调职业道德,会约束市场经济的发展。

1160(    )无机粘接剂有粉状、薄膜状、糊状、液体几种形式,以液体状态使用最多。

1161(    )工件材料的力学性能对切削力的影响很大。

1162(    )下打板与导柱配合不畅会引起复合模具废料堵塞故障。

1163(    )注射机的注射压力是指柱塞或螺杆头部对塑料熔料在螺杆转动后退时所施加的压力。

1164(    )在直齿圆柱齿轮的规定画法中,当剖切平面通过齿轮的轴线时,齿根线画成细实线。

1165(    )过热可以用正火处理予以纠正,而过烧后的工件只能报废。

1166(    )在我国,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1167(    )装配楔键时,要用涂色法检查楔键上下表面与轴槽或轮毂槽的接触情况,若发现接触不良,可用锉刀、刮刀进行修整。

1168(    )正火比退火得到的索氏体组织细小,强度和硬度也有所提高。

1169(    )Ra参数能充分反映表面微观几何形状高度方面的特性,且测量方便,因而标准推荐优先选用。

1170(    )热塑性塑料的耐热性和刚性较差。

1171(    )龙门刨床是由顶梁和立柱组成的龙门式框架结构。

1172(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有利于提高干部、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

1173(    )注射机操作过程中应注意观察压力油的温度,液压油的理想工作温度应保持在4550℃之间,一般在3560℃范围内比较合适。

1174(    )在电解加工中,工件接电源的阴极。

1175(    )隔离变压器的副边不应接零或接地。

1176(    )滚动轴承精度等级规定在旋转精度和旋转速度都高的旋转机构中采用45级。

1177(    )在液压系统中,压力控制回路可以实现调压、减压、增压、卸荷等功能。

1178(    )职业道德的基本范畴不包括职业作风、职业理想、职业荣誉。

1179(    )硬质合金是耐磨性好、耐热性高、抗弯强度和冲击韧性较高的刀具材料。

1180(    )对高碳钢采用正火处理,可以改善其切削加工性。

1181(    )在气动系统中,空气过滤器、换向阀和除油器被称为气动三联件,它是多数气动设备必不可少的气源装置。

1182(    )热固性塑料的耐热性和刚性较差。

1183(    )相交轴齿轮传动和交错轴齿轮传动属空间传动。

1184(    )一般情况下,单件、小批量生产都采用工序集中原则。

1185(    )磨削加工使用的磁力工作台是一种专用夹具,它适用于以平面定位的工件。

1186(    )钻床夹具中的夹紧装置是影响加工精度的重要部件。

1187(    )使用钻床夹具时,钻模板与夹具体联接不牢固会直接造成钻套上、下形成喇叭口。

1188(    )铰削余量的大小直接影响铰孔质量,一般硬质合金铰刀的加工余量为:0.2mm0.5mm

1189(    )在表面粗糙度符号中,轮廓算术平均偏差Ra的值越大,则零件表面的光滑程度越高,也说明零件越难加工。

1190(    )铰削余量的大小直接影响铰孔质量,一般硬质合金铰刀的加工余量为:0.15mm0.2mm

1191(    )借料就是通过试划和调整,将工件各部分的加工余量在允许的范围内重新分配,互相借用。

1192(    )横向进给机构是万能外圆磨床结构的组成部分。

1193(    )维修型腔模时,处理模具上浅而小伤痕故障的修理方法是镀层修理。

1194(    )知识产权具有期限性和地域性。

1195(    )合同的转让就是合同的主体的内容的变更。

1196(    )合同的转让就是合同的主体的变更。

1197(    )切削性能差的刀具材料一碳素工具刚,其硬度在室温条件下也应在62HRC以上.

1198(    )为使材料具有良好的切削加工性能和为最终热处理做好组织准备,在进行切削加工之前,一般应对其进行正火处理。

1199(    )千斤顶不是立体划线所用的工具。

1200(    )人体的电阻愈大,通入的电流愈小,伤害程度也就愈轻。

1201(    )将相关的资源和活动作为过程进行管理,可以更高效的得到期望的结果。

1202(    )在内容方面,职业道德总是要鲜明地表达职业义务、职业责任以及企业文化上的道德准则。

1203(    )防锈铝合金是可以通过热处理强化的铝合金。

1204(    )采用两顶尖装夹车削轴类工件外圆时,如果后顶尖顶得太松将会导致工件出现圆度超差。

1205(    )纪律是一种行为规范,它要求人们在社会生活中遵守秩序、执行命令、履行职责。

1206(    )维修复合模时,冲头与凹模间隙过大造成毛刺不良故障的修理方法是重新修配间隙。

1207(    )维修级进模时,当凸、凹模刃口损坏部位较大时,可采用镶嵌法进行修模。

1208(    )标准群钻通常在专用的刃磨机床上磨削,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刃磨质量和效率。

1209(    )研磨工件内圆柱表面时,工件慢速转动,研磨棒反方向快速转动。

1210(    )玻璃钢用作受力构件时,往往强度有余,而刚度不足。

1211(    )维修成型模时,销孔磨损故障的修理方法是镀铬修理法。

1212(    )横向进给机构是平面磨床结构的组成部分。

1213(    )当零件的磨损量小于0.20.3mm左右时,常用堆焊方法进行修复。

1214(    )加工中心是一种功能较齐全的数控加工机床。它把铣削,镗削,钻削和切削螺纹等功能集中在一台设备上。

1215(    )给定方向上直线度的公差带是距离为公差值t的两平行直线之间的区域。

1216(    )无间隙过电压保护器允许作工频放电电压试验。

1217(    )拉深模的凸、凹模热处理淬硬工序,一般在装配试模前进行。

1218(    )人体的电阻愈大,通入的电流愈大,伤害程度也就愈重。

1219(    )钢的淬透性好坏,取决于该钢的临界冷却速度,临界冷却速度越低,则钢的淬透性越好。

1220(    )圆度公差带是指在同一正截面上,半径差为公差值t的两同心圆之间的区域。

1221(    )加工冷冲模的固定座板时,主要使用的设备是数控加工中心和磨床。

1222(    )对于宽度不大的旋转体,可以认为其偏心重量是位于同一回转平面内的,我们把这样的不平衡旋转体称为静不平衡的旋转体。

1223(    )框式水平仪也是立体划线所用的量具。

1224(    )在内容方面,职业道德总是要鲜明地表达职业义务、职业责任以及职业行为上的道德准则。

1225(    )当零件的磨损量小于0.20.3mm左右时,常用镀铬方法进行修复。

1226(    )插床利用双摇杆机构实现慢速工作行程和快速退刀行程的工作要求。

1227(    )在工作中个人利益和企业利益发生冲突时,将这些利益上的冲突可以不向上一级报告自行解决这些冲突。

1228(    )对于宽度不大的旋转体,可以认为其偏心重量是位于同一回转平面内的,我们把这样的不平衡旋转体称为动不平衡的旋转体。

1229(    )玻璃钢用作受力构件时,往往刚度有余,而强度不足。

1230(    )弯曲件在弯曲时工件产生偏移不属于冲压件的质量问题。

1231(    )节俭不仅关系到个人的道德问题.而且也关系到事业的成败。

1232(    )陶瓷性脆,没有延展性,经不起碰撞和急冷急热。

1233(    )在多工位冷冲模生产中,跳屑、屑料阻塞、卡模等故障可导致凸模断裂或弯曲。

1234(    )做旋转体的静平衡调整时,如果旋转体每次能在指定位置停下来,就说明零件已经平衡好,否则要重新调整。

1235(    )使用型腔模进行生产,当出现树脂熔融不良故障时,应适当提高炉温或延长加热周期,最好采用较薄的模壁,提高传热效率,使树脂充分熔融。

1236(    )分度头的传动比是1:60

1237(    )质量是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

1238(    )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转借、转让、代开发票。

1239(    )液压泵将原动机输入的机械能转换为压力能,是依靠密封容积变化来实现吸油和压油的。

1240(    )使不平衡的旋转体达到静平衡可以采用减重或加重的方法或调整预先设制在旋转体上的平衡块的位置。

1241(    )大批量生产简单零件适合在数控铣床上加工。

1242(    )用三爪卡盘装夹车削工件,当出现卡盘卡不死工件的故障时,可用加长套管硬拧卡盘扳手至夹紧为止。

1243(    )维修复合模时,降低压线深度是冲头与凹模间隙不合理造成毛刺过大故障的修理方法。

1244(    )压铸机的操作时浇注量的控制,一般将料柄控制在15-20mm.

1245(    )模具结构应能保证坯料在弯曲时不发生偏移。为了防止坯料偏移,应尽量利用零件上的孔,用定位尖、顶杆、顶板等措施防止坯料偏移。

1246(    )铣床夹具上与机床工作台上的T形槽配合的定位键有矩形和腰形两种形式。

1247(    )量块一般分成五个精度级,即K0123级,其中用于车间计量检定的是K级量块。

1248(    )回火实质上是采用加热手段,使处于亚稳定状态的淬火组织较快地转变为相对稳定的回火组织的工艺过程。

1249(    )轴承合金具有足够的强度和硬度,以承受轴颈较大的压力。

1250(    )我国对企业发生的事故,坚持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

1251(    )不同支承形式的缩口模中,内外支承形式的缩口模结构较复杂,但缩口时坯料的稳定性最好。

1252(    )在对零件进行测绘时,有配合关系的尺寸其配合性质须查阅有关手册确定。

1253(    )夹具体的导向元件可以引导刀具与工件有正确相对位置,此外还能起到增加加工稳定性的作用。

1254(    )职业道德具有间断性和不连续性的特点。

1255(    )量块的两个相互平行的测量面有极高的尺寸精度和平行度,工作面的表面粗糙度在Ra0.02μm以下。

1256(    )在液压系统中,起控制执行元件的起动、停止及换向作用的液压基本回路称为方向控制回路。

1257(    )立体划线正确操作步骤是准备工作、实体划线和检查校对三个步骤。

1258(    )完全退火适用于共析钢及过共析钢,如碳素工具钢、合金工具钢、轴承钢等。

1259(    )使用钻床夹具时,如果钻套轴线与钻模板上配合孔轴线不重合会造成钻模板变形,严重时甚至拆断钻头产生事故。

1260(    )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1261(    )实际生产中,电火花线切割机专门用来加工盲孔类形状的冷冲模凹模。

1262(    )在其他组成环不变的条件下,当某组成环增大时,封闭环随之增大,那么该组成环称为增环。

1263(    )夹具夹紧装置的夹紧力的作用点应尽量远离加工表面。

1264(    )在标注位置度公差项目时,需表明理论的正确尺寸。

1265(    )金属切削过程中最有可能发生的是眼睛受伤事故。

1266(    )去应力退火是将钢加热到略低于At的温度,保温一定时间后缓慢冷却的工艺方法。

1267(    )液压机的工作原理是根据帕斯卡原理,密闭液体压强与负载有关而与行程无关。

1268(    )圆孔翻孔成型模具的主要常见故障是圆孔翻孔件的孔边缘起皱。

1269(    )在机器装配或零件加工过程中,由同一方向尺寸形成的一组尺寸,称为尺寸链。

1270(    )在使用电压表时,若要扩大电压表的量程则应并联电阻。

1271(    )轮廓最大高度是指在取样长度内轮廓峰顶线和轮廓谷底线之间的距离。

1272(    )研磨气阀时要注意不要将研磨砂涂地过多,以免弄进气阀导管,造成阀杆和导管磨损、拉毛和正常间隙破坏。

1273(    )用侧刃定距的级进模,因条料边缘呈锯齿形而使条料送进困难时应调整侧导板导料面与侧刃刃口边密合。

1274(    )员工在代表公司对外开展合作或经营活动时,凡涉及向对方披露公司涉密信息的,一定与其签订《保密协议》。

1275(    )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利于职业道德建设。

1276(    )现代的电动工具可以全天候,在干、湿环境下均可以放心使用。

1277(    )抛光工件之前,应先做一个试样,以检查所选砂带是否符合要求。

1278(    )模具制造业中,冷冲模具所用的材料主要考虑它的强度、耐冲击性、及良好加工工艺性能。

1279(    )在未经授权或未签署《保密协议》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有些与公司有关的涉密信息。

1280(    )员工应具有风险意识,严格依照公司成本控制和管理的有关规定自律执行,自觉规避经营风险。对公司潜在的经营风险,但只有老板才应自觉承担防范风险的责任。

1281(    )退火比正火更有利于提高钢的强度和硬度,且生产周期短、成本低。

1282(    )滚动轴承精度等级规定在旋转精度和旋转速度较高的旋转机构中采用45级。

1283(    )型腔模的型腔结构形式很多,形状复杂,目前生产过程中常用的加工设备有数控加工中心、数控电火花成型机和线切割机、及其它特种加工设备。

1284(    )现代的气动工具具有一定的承受负载能力,使用过程中可以超负载使用。

1285(    )小径是花键联结的定心尺寸,必须保证其配合性质,所以内、外花键小径d的极限尺寸应遵守包容原则。

1286(    )渗氮比渗碳温度低(一般约570℃),所以工件变形小。

1287(    )直线度误差的检测,是按最小区域法来评定。

1288(    )渗氮层具有渗碳层所没有的耐蚀性,可防止水、蒸汽、碱性溶液的腐蚀。

1289(    )垂直度公差数值前加注“?”,这表示此公差为任意方向上的垂直度公差。

1290(    )液压泵是液压系统的执行元件,它将原动机输入的机械能转换为压力能。

1291(    )用分度头装夹在一圆柱体上铣10 等分槽,每铣完一个槽分度手柄应转4转。

1292(    )员工应具有风险意识,严格依照公司成本控制和管理的有关规定自律执行,自觉规避经营风险。对公司潜在的经营风险,所有员工均应自觉承担防范风险的责任。

1293(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有利于培养和造就成千上万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又一代新人。

1294(    )液压马达是液压系统的执行元件,是依靠输入压力油来启动的。

1295(    )弹簧排布不均匀会引起复合模具下模不脱料故障。

1296(    )在传动链中用于精密地传递相对运动或相对位移的螺旋传动称为测量螺旋传动。

1297(    )在对零件进行测绘时,零件因长期使用所产生的的磨损应在图纸中画出。

1298(    )圆住销孔的加工工艺是钻、铰、研磨、热处理。

1299(    )车床溜板箱内装有将光杠和丝杠的旋转运动变成刀架直线运动的机构,通过光杠带动刀架作纵向直线运动,以便车削螺纹。

1300(    )联轴器是用来把两轴联接在一起,机器运转时两轴不能分离,只有机器停车并将联接拆开后,两轴才能分离。

1301(    )在卧式铣床上安装立铣头可实现立铣,但其立铣功能和刚性不如立式铣床强大。

1302(    )爱岗敬业是从业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的思想品格,是产生乐业的思想动力。

1303(    )平口钳是铣床的通用夹具,它除了用两个T形螺栓固定外,底座上还有一个定位键与工作台的T形槽相配合,其中定位键最易发生磨损的是上、下两面。

1304(    )同轴度公差精度等级有12个级,其中1级精度最高,12级精度最低。

1305(    )在铣床上安装平口钳时,除了用两个T形螺栓固定外,底座上还有一个定位键与工作台的T形槽相配合,当定位键磨损后一般采用更换新键的方法处理。

1306(    )平行四边形机构的运动特点是两曲柄的回转方向相同,角速度相等。

1307(    )滑动轴承装配间隙的检验常用塞尺检验法,涂色法和千分尺检验法。

1308(    )装配图的读图方法首先看标题栏,了解部件的名称。

1309(    )确定工件在夹具中的定位时,欠定位是绝对不允许的。

1310(    )平行轴齿轮传动属平面传动。

1311(    )液压马达是液压系统的执行元件,它将液体的机械能转换为压力能。

1312(    )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原则只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

1313(    )爱岗敬业是从业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的思想品格,是产生乐业的基本素质。

1314(    )在液压系统中,成本低、效率低、功率损失大的调速回路是节流调速回路。

1315(    )劳动者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用人单位也不能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1316(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体现在依靠的力量不同、作用范围不同、产生的时间不同、阶级属性不同这四点。

1317(    )级进模中固定卸料板除起压料作用外,有时也用于对细长凸模的导向作用。

1318(    )从负载的角度考虑,功率在3KW以下的液压系统一般选用容积调速回路。

1319(    )在弯曲模的常见故障中,弯曲模的凸、凹模间隙过小,将会导致弯曲后工件表面擦伤。

1320(    )硬质合金刀具在使用时,其切削速度、耐磨性及寿命均比高速钢显著提高。

1321(    )在弯曲模生产中,弯曲件孔间尺寸不准确可增加校正工序或改进模具结构的方法进行修理。

1322(    )电动轮廓仪可以测量工件的轮廓形状。

1323(    )硬质合金刀具在使用时,其切削速度、耐磨性及寿命均比不上高速钢。

1324(    )识图、分析零件视图时,首先找出俯视图。

1325(    )键联接配合的主要参数为键宽,采用基轴制。

1326(    )立体划线正确操作步骤是定基准、实体划线和检查校对三个步骤。

1327(    )调节齿式棘轮机构转角,是为了在生产实践中满足棘轮转动时动与停的时间差要求。

1328(    )键联接配合的主要参数为键宽,采用基孔制。

1329(    )离合器不能用于过载保护。

1330(    )产品创新包含产品开发、更新速度、产品的质量和水平、产品市场需求等方面的内容。

1331(    )箱体划线是属于立体划线,要通过安装三次位置才能划完所有加工线。

1332(    )产品创新包含产品开发、更新速度、产品的质量和水平等方面的内容。

1333(    )铝的导电性好,仅次于铜、银。

1334(    )职业人员适当可以从事或投资与公司有竞争业务关系或存在利益冲突的经济活动。

1335(    )箱体划线是属于立体划线,安装三次位置绝对不能划完所有加工界线。

1336(    )铜的导电性好,仅次于铝、银。

1337(    )在弯曲模生产中,弯曲件偏移及孔变形可减小压料板压力。

1338(    )直角支架安装时,泵支架的支口中心高允许比电动机的中心高略高00.8mm,这样在安装调整泵与电动机的同轴度时,可只垫高泵的底面。

1339(    )压铸机的压室容量是指能容纳熔融金属质量大小。

1340(    )内螺纹大径画细实线,小径画粗实线。

1341(    )封闭环的基本尺寸等于所有增环的基本尺寸之和减去所有减环的基本尺寸之和。

1342(    )铝的塑性好,可以冷、热变形加工,还可以通过热处理强化,提高铝的强度。

1343(    )通过板料的整体变形来改变毛坯的形状和尺寸的冲压成形工序,如胀形、翻边、缩口、旋压和校形等,这类冲压工序统称为其它冲压成形工序。

1344(    )为了保证角度样板的精度,选用研磨为精加工工艺。

1345(    )在圆度的标注时,指引线的箭头方向应与回转面的轴线垂直。

1346(    )封闭环的公差等于各组成环的公差之和。

1347(    )外螺纹大径画细实线,小径画粗实线。

1348(    )在弯曲模的常见故障中,弯曲模的凸、凹模间隙过小,将会导致弯曲后工件表面有凹痕。

1349(    )调节齿式棘轮机构转角,是为了在生产实践中满足棘轮转动时动与停的时间比要求。

1350(    )零件的制造缺陷如砂眼、气孔、刀痕等,以及长期使用所产生的磨损,均不应画出。

1351(    )内、外螺纹公差带的位置由基本偏差确定,基本偏差的数值等于公差带相对于零线的距离。

1352(    )螺纹公差带与旋合长度组成螺纹精度等级,螺纹精度是衡量螺纹质量的综合指标。

1353(    )在铣床夹具安装在铣床上出现安装误差时,通常实行定向装配,或者通过刮研、配研等调整法,使装配精度满足要求。

1354(    )轴承座划线是属于立体划线,要通过安装五次位置才能将所有加工线划完。

1355(    )对于单圆销的外槽轮机构,在一个运动循环中,槽轮的静止时间小于运动时间。

1356(    )为了保证角度样板的精度,选用铰削为精加工工艺。

1357(    )在拉延模的常见故障中,当拉延模中压边圈的压力过大时,拉延后工件产生裂纹。

1358(    )胀形和圆内孔翻孔属于伸长类成形,成形极限主要受变形区过大拉应力而破裂的限制。

1359(    )通常,将板材弯曲过程中产生裂纹、翘曲等成形缺陷时刻的弯曲半径称作极限弯曲半径。

1360(    )在塑料成型制件常见缺陷中,脱模斜度太小或没有脱模斜度会导致塑料成型制件脱模不良。

1361(    )员工应培养并树立诚信价值观和工作态度,以诚信为基本的职业行为准则。

1362(    )常见的群钻分成标准群钻和其它特种群钻两大类。

1363(    )当被喷嘴最先注射出的融料因被主流道和流道冷却,导致填充流动不良时,应开设较大的浇口。

1364(    )模具在装配前应检查零件的工作表面,不应有砂眼、缩孔、裂纹或机械损伤。

1365(    )平板用于涂色法,可检验平面的直线度和平面度。

1366(    )轴承座划线是属于平面划线。

1367(    )在设计气动回路时,特别是安全回路,都不可缺少过滤装置和油雾器,以防气阀堵塞、磨损或者卡死。

1368(    )对于单圆销的外槽轮机构,在一个运动循环中,槽轮的静止时间大于运动时间。

1369(    )模具在装配前应检查冲裁模的凸凹模刃口应圆滑过渡,不能有锐边。

1370(    )夹具在装配前应检查各零、部件的加工质量及其在搬运和堆放过程中是否有变形和碰伤,并根据需要进行适当的修整。

1371(    )圆柱度公差带形状是一个圆柱。

1372(    )点的同心度不属于同轴度内容。

1373(    )全体员工应该讲求诚信,诚信做事、诚信待人、诚信待己。

1374(    )在设计气动回路时,特别是安全回路,都不可缺少排气装置和除油器,以防气阀堵塞、磨损或者卡死。

1375(    )夹具装配前应检测引导元件的尺寸精度、形状精度、位置精度及表面粗糙度,以保证装配后工件在夹具上定位准确可靠。

1376(    )应注意到弯曲半径过小,容易产生外侧拉裂。弯曲半径过大,塑性变形不充分,容易产生较大回弹,影响制件的尺寸精度。

1377(    )钻套是钻床夹具的导向元件,对于磨损后的小型钻套,常采用刮削的方法进行修复。

1378(    )注射成型是一个循环的过程,每一周期主要包括:定量加料-熔融塑化-施压注射-充模冷却-启模取件,然后又再闭模,进行下一个循环。

1379(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380(    )注塑机的工作原理是借助螺杆(或柱塞)的推力,将半塑化的塑料注射入闭合好的模腔内,经固化定型后取得制品的工艺过程。

1381(    )一般注塑机包括塑化系统、注射装置、合模装置、液压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等部分。

1382(    )钻套是钻床夹具的导向元件,对于磨损后的小型钻套,常采用更换新件的方法进行修复。

1383(    )考虑到材料的回弹值,为便于修整,弯曲模的凸、凹模形状和尺寸经试模确定后,才能进行淬火热处理。

1384(    )用三爪卡盘装夹车削工件,当出现卡盘卡不死工件的故障时,应检查工件与卡爪接触面长度是否合理。

1385(    )联轴器是用来把三轴联接在一起,机器运转时三轴不能分离,只有机器停车并将联接拆开后,三轴才能分离。

1386(    )应根据不同的使用场合选择合适的液压泵,在负载大、功率大的场合往往选择柱塞泵。

1387(    )为了防止模具高温淬火时发生氧化,现代热处理加工中采用了新型的淬火炉,它就是高压真空气淬炉。

1388(    )伸长类曲面翻边时,为防止坯料底部在中间部位上出现拉裂现象,应采用较强的压料装置。

1389(    )新铰刀使用之前,一定要用油石对新铰刀直径进行研磨,确保铰刀质量。

1390(    )在轴上加工合格的键槽,则键槽满足两工作面必须有对称度要求。

1391(    )在传动链中用于精密地传递相对运动或相对位移的螺旋传动称为滑动螺旋传动。

1392(    )弹性压边装置的拉深模结构简单,上模往往是整体的,拉深后,冲压件靠凹模下部的脱料颈刮下,适用于拉深材料厚度较大(t>2mm)及深度较小的零件。

1393(    )对于拉深板料较薄或带有宽凸缘的零件,为了防止压边圈将毛坯压得过紧,可以采用带限位装置的压边圈,拉深过程中压边圈和凹模之间始终保持一定的距离。

1394(    )对于冲裁模安装,凸模进入凹模深度的确定可通过试模的方法进行。

1395(    )应根据不同的使用场合选择合适的液压泵,在负载大、功率大的场合往往选择齿轮泵。

1396(    )维修拉延模时,凹模或压边圈表面不光滑引起拉深件破裂或有裂纹故障的修理方法是修光凹模或压边圈表面。

1397(    )职业道德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的特点。

1398(    )零件上因制造、装配需要而要求的工艺结构,如倒角、凸台等,均必须查阅有关标准画出。

1399(    )齿轮式液压马达常用于低速、大转矩场合。

1400(    )径向柱塞式液压马达常用于低速、大转矩场合。

1401(    )研磨工件外圆弧面时,工件慢速转动,研磨棒不动。

1402(    )维修拉延模时,凸、凹模表面擦伤引起拉深件拉裂故障的修理方法是修光凸、凹模擦伤表面。

1403(    )螺旋传动主要用于将回转运动转变为直线运动。

1404(    )在车床上加工螺纹和蜗杆时,为防止乱牙通常采用调整车床交换齿轮的方法。

1405(    )在正常配置的3个基本视图中,长对正是主、俯两个视图。

1406(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必须把奉献社会作为自己重要的道德规范,作为自己根本的职业目的。

1407(    )900V型架的两个斜面,既有位置度要求,也有对称度要求

1408(    )液压辅助元件包括滤油器、蓄能器、管路和管接头、密封件和油箱等,其中滤油器主要用于连接液压管路。

1409(    )液压辅助元件包括滤油器、蓄能器、管路和管接头、密封件和油箱等,其中油箱主要用于储存油、散热。

1410(    )在塑料成型制件常见缺陷中,型芯无进气孔会导致塑料成型制件脱模不良。

1411(    )除了顶尖、拨盘、三爪自定心卡盘等通用夹具外,安装在车床主轴上的专用夹具通常可分为心轴式、夹头式、卡盘式、角铁式和花盘式等。

1412(    )维修成型模时,紧固零件孔磨损故障的修理方法是扩孔修理法。

1413(    )在液压系统中,起控制执行元件的起动、停止及换向作用的液压基本回路称为顺序动作控制回路。

1414(    )在液压系统中,压力控制回路可以实现调压、减压、增压、换向等功能。

1415(    )在气动系统中,空气过滤器、减压阀和油雾器被称为气动三联件,它是多数气动设备必不可少的气源装置。

1416(    )维修级进模时,当凸、凹模刃口轻微磨损时,可采用平面磨床刃磨法进行修模。

1417(    )弯曲模的凸、凹模表面应进行抛光,表面粗糙度应在0.80μm以上。

1418(    )新铰刀购回即可以直接使用,无需再做任何处理。

1419(    )维修型腔模时,处理模具型腔尺寸磨损后变大故障的修理方法是镀层修理。

1420(    )拉深模间隙过小时,会引起零件壁部变薄,并且拉深力增大。

1421(    )在测量时,如果卡板的通端能通过工件,而止端不能通过工件,则表示工件不合格。

1422(    )拉深件在拉深后产生破裂或裂纹都属于冲压件的质量问题。

1423(    )职业道德的基本范畴包括职业作风、职业理想、职业荣誉。

1424(    )拉深模间隙过小时,易使坯料在凸、凹模之间流动时失去稳定性,引起皱折。

1425(    )夹具体定位元件的加工方法,基本上是车、铣、刨、磨和特种加工,但它要求精度不高。

1426(    )我国要求用社会主义道德培养和塑造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而职业规范是社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1427(    )我国要求用社会主义道德培养和塑造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而纪律制度是社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1428(    )在压铸制件的常见故障中,压铸模型腔表面脱碳将会导致压铸模型腔表面磨损冲蚀故障。

1429(    )在测量时,如果卡板的通端能通过工件,而止端不能通过工件,则表示工件合格。

1430(    )模具所有活动部分,应保证位置准确、配合间隙适当、动作可靠、运动平稳。

1431(    )缩口成型管件在缩口时,由于口径的缩小致使壁厚和高度增加。

1432(    )在车床上加工螺纹和蜗杆时,为防止乱牙通常采用开倒顺车的方法。

1433(    )光滑环规的制造工艺中,最后要进行热处理和研磨,以确保环规的耐磨和高精度。

1434(    )光滑环规的制造工艺中,因为用的是量具钢,所以无需采用热处理工序。

1435(    )具有升降台的卧式铣床称为卧式万能铣床。

1436(    )在压铸制件的常见故障中,压铸模型腔表面脱碳将会导致压铸模粘模拉伤故障。

1437(    )径向圆跳动公差就是圆度公差。

1438(    )锉削正六面体,必须要保证两对面的平行度在公差范围内。

1439(    )光滑塞规的加工工艺中一定要采用研磨工艺,以提高它的精度。

1440(    )模具的闭合高度必须在压力机的最大装模高度与最小装模高度之间。

1441(    )无导向冲模安装时,滑块的高度调整好后,用螺栓和夹紧压块将模柄紧固在滑块上,固定时一定要注意两边的螺栓应从左到右逐个旋紧。

1442(    )精孔是指尺寸精度在IT8IT9表面粗糙度在1.6及以下的孔,精孔加工方法很多,现代流行的枪钻加工方法是不错的一次性精孔加工工艺。

1443(    )精孔是指尺寸精度在IT8IT9表面粗糙度在1.6及以下的孔,工业上常用铰削做为精孔加工的最后一道工艺。

1444(    )圆盘式车床夹具的夹具体为圆盘形,夹具上的平面定位件与车床主轴的轴线相平行。

1445(    )带有导柱导向的模具将下模座初步固定在压力机台面后,不拧紧螺钉,将压力机滑块上调35mm,开动压力机,空行程12次,将滑块停于下止点,固定住下模座。

1446(    )夹具体的导向元件加工尺寸精度必须在IT11IT13之间。

1447(    )注射模具安装紧固后,慢速开模至动模板到位停止后退时,要调整推杆位置,使推板和支承板之间保持0.51mm间隙,既可防止顶坏模具,又能推出制件。

1448(    )水平仪只能测量平面度、垂直度、直线度,不能测平行度量误差。

1449(    )模具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尽可能使模具涨型力中心与压铸机距离最小,这样可能使压铸机大杠受力比较均匀。

1450(    )一般情况下,注射模安装后应使模具闭合后分型面之间保持0.020.04mm间隙,以防止严重溢边,并保证模具型腔的排气。

1451(    )拉深模凸、凹模表面粗糙度一般要求较高,应在修整尺寸合适后要进行抛光、研磨修整或镀铬。

1452(    )某圆柱面的圆柱度公差值为0.01mm,那么该圆柱面对基准轴线的径向全跳动公差值不小于0.01mm

1453(    )注射模安装前,应调节动模板与定模板之间的距离,使其在闭合状态下小于模具闭合高度12mm

1454(    )模具安装在压铸机上,锁模力的调整根据不同产品有不同的要求,在满足产品要求条件下,锁模力越高越好。

1455(    )加工冷冲模的固定座板时,主要使用的设备是锯子和锉刀。

1456(    )模具安装在压铸机上调整锁模力时,由于不同的模具尺寸不同,所以模具装好后,必须重新调整好模薄模厚,为保护模具和调模机构,调模一定在快速、闭模状态下调节。

1457(    )研磨工件内圆柱表面时,工件慢速转动,研磨棒左右以一定合适的速度移动。

1458(    )端面全跳动公差带和平面对轴线垂直度公差带相同。

1459(    )压铸机在锁模(未装模)状态下,用光标卡尺测量两板间距离X,再测出模具合在一起时宽度Y,将XY其值为正表明模厚,其值为负时反之。

1460(    )当凸模压入固定板型孔结合部分压入1/3时,应利用角度尺进行垂直度检查,校正垂直度误差并调整合适后再继续压入。

1461(    )采用无机粘结剂固定凸模,一定要防止粘结剂受潮,一般在使用前,应将氧化铜在200℃恒温箱内烘2h以上,排除潮气后再使用。

1462(    )如级进模的凹模是整体式的,则凹模形孔步距靠加工时保证。

1463(    )为了减少误差,一般不采用间接测量。

1464(    )测量精密的锥度量规时,应采用涂色法测量。

1465(    )模具形腔表面研磨的原理和划线平台表面的研磨原理完全不相同。

1466(    )若拉深件底部周边形成鼓囊或胀大时,可在凸模上加大出气孔。

1467(    )注塑模的模架中核心零件是成型零件。

1468(    )测量镶配件配合处的隙位时,在满足要求的环境下,选用塞片越少,测量结果的精度就越高。

1469(    )若拉深件凸缘起皱并且零件壁部又被拉裂,则是由于压边力太大,凸缘部分起皱无法进入凹模而被拉裂。

1470(    )注塑模的模架和冷冲模的模架结构上完全相同。

1471(    )斜导柱在定模,滑块在动模的侧向抽芯机构模具,安装检验时必须注意不能让它的顶杆先于活动型芯复位。

1472(    )为了防止塞尺的塞片在测量时候有磨损,测量前应对塞片加涂防锈润滑油。

1473(    )斜导柱在定模,滑块在动模的侧向抽芯机构模具,安装检验时必须注意让它的顶杆先于活动型芯复位。

1474(    )型腔模的型腔结构形式很多,形状复杂,为了得到高质量的产品,型腔机械切削精加工完毕后,通常不再进行类似研磨之类的超精加工。

1475(    )表面粗糙度的数值单位为mm

1476(    )型腔模包括注射模、压铸模、压缩模、锻模等。

1477(    )配做装配法要求复合模中各零件的按图样要求进行加工,装配时只要把零件连接在一起即可,这种方法要有先进的高精度的加工设备及测量装置才能保证复合模的质量。

1478(    )配做装配法是在零件加工时,对与装配有关的必要部位进行高精度的加工,而孔位精度则由钳工进行配做,以保证复合模中各零件装配后的正确关系。这种方法目前应用较广,但对钳工的技能要求较高。

1479(    )为了提高模具表面强度和抗蚀性能,选用网带渗碳炉给工件表面渗碳最合适。

1480(    )用水平仪测量导轨的直线度,一般规定气泡向右移动,说明板桥左高右低。

1481(    )在立式钻床上安装固定式钻模时,先将装在主轴上的百分表伸入钻套中,使钻模处于正确位置,然后将其紧固。

1482(    )在平面度误差的检测时,无基准要求。

1483(    )钻模夹紧装置检查时,可将钻模固定不动,用杠杆百分表接触工件上误差部位,然后将工件夹紧和松开,若百分表在工件夹紧前后变化较大说明工件有位移或变形。

1484(    )夹具体定位元件的加工方法,和常见机械零件的加工方法基本相同。

1485(    )平面度公差带位置为固定公差带。

1486(    )倾斜度公差精度等级与平行度、垂直度一样都有12个级别。

1487(    )在高锰钢工件上钻孔最好使用普通高速钢材质的标准群钻。

1488(    )GB/T 1184-1996对倾斜度有未注公差值的要求,三个等级为:HKL

1489(    )液压机的工作原理是根据帕斯卡原理,密闭液体压强各处相等,柱塞面积大则力增大,但运动距离则减少,功不增益。

1490(    )线轮廓度一定有基准要求。

1491(    )标准群钻刃磨的砂轮与标准磨花钻刃磨砂轮完全不相同。

1492(    )现代的电动工具具有一定的承受负载能力,使用过程中不能超负载使用。

1493(    )定位圆锥销与销孔通常情况下可以分开来钻孔、铰孔、研磨处理。

1494(    )定位圆锥销孔的两工件通常情况下一定要组合后一起完成钻孔、铰孔、研磨处理工作。

1495(    )线轮廓度公差带是包络一系列直径为公差值t的圆的两包络线之间的区域,诸圆的圆心应位于理想轮廓线上。

1496(    )注射装置和合模装置是注塑机的关键部件。

1497(    )模数是5以上的特殊齿轮个别齿断裂后可以用镶齿法修复。

1498(    )零件常见的修配方法有更新、堆焊、电镀、加套、车、铣等。

1499(    )面轮廓度的位置公差带位置一定是浮动的。

1500(    )液压机工作前首先启动设备空转5分钟,同时检查油箱油位是否足够、油泵声响是否正常、液压单元及管道、接头、活塞是否有泄露。

1501(    )溜板箱是车床进给运动的操纵箱,内装有将光杠和丝杠的旋转运动变成刀架直线运动的机构。

1502(    )热固性塑料注射模的顶出距离要足够大,以保证推出空间。

1503(    )注射机停机前,应将机筒内的塑料清理干净,将模具闭合,使肘杆机构长时间处于闭锁状态。

1504(    )为压铸机的运行提供足够的动力和能量的是压铸机的是压射机构。

1505(    )热固性塑料注射模尽量采用推管和推板顶出机构。

1506(    )GB/T 1184-1996形位公差未注公差值的规定中,没有对位置度进行规定。

1507(    )拉深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主要是凸缘变形区和筒壁传力区的拉裂。

1508(    )加工孔的位置度超差时,应检查各导轨的直线度和主轴对坐标面的垂直度。

1509(    )气动工具使用压缩气体为动力,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排除气管中的积水。

1510(    )常用的压铸机由合模机构、压射机构、液压系统、电气控制系统、零部件及机座及其它装置组成。

1511(    )定位圆住销与销孔通常情况下可以分开来钻孔、铰孔、研磨处理。

1512(    )一般的冲压加工方向为垂直方向,而当工件加工方向要求是水平或倾斜一定角度时,则应采用斜楔滑块机构。

1513(    )工件粘接操作工序完成后一定要让它干燥并固化一定时间,这样才能得到较高的粘接强度。

1514(    )制造弯曲模时,常要按试模时的回弹值修正凸凹模的形状。

1515(    )一般情况下,弯曲模的装配精度要高于冲载模。

1516(    )倒装式复合模不宜冲制孔边距离较小的冲裁件,但倒装式复合模结构简单、卸件可靠,便于操作,故应用十分广泛。

1517(    )工件粘接接头的形式最好是套接接头。

1518(    )正装式复合模较适用于冲制材质较软的或板料较薄的平直度要求较高的冲裁件,还可以冲制孔边距离较大的冲裁件。

1519(    )顺铣时作用于工件上的垂直切削分力始终压下工件 ,这对工件的夹紧有利。

1520(    )在不能消除丝杠螺母间隙的铣床上,只宜用顺铣。

1521(    )对于精度要求高的冲压件和多工位的级进冲裁,采用了既有侧刃(粗定位)又有导正销定位(精定位)的级进模。

1522(    )为了保证平行平面的刮削质量,一定要用两个精度相同的校准平板来分别推研这两个平行平面。

1523(    )对于热室压铸机,包括:合模→压射→压射回程→开模→顶出和顶出返回诸动作所用的时间的总和,是为一次空循环时间。

1524(    )用导正销定位的级进模多用于软料或板厚t0.3mm的冲件,不适于孔径小于1.5mm或落料凸模较小的冲件。

1525(    )压铸机的操作时料温的设定:铝合金熔炼温度在620680℃之间,一般薄壁铸件取下限。

1526(    )被刮平面质量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要依赖“校准工具”来保证,因此,正确选用校准工具对刮削工艺很重要。

1527(    )角铁安装在花盘上后,先用百分表严格检查角铁工作平面与主轴轴线的平行度,要求不得超出工件公差的1/4

1528(    )角铁安装在花盘上后,如果工作面与主轴平行度超差则在角铁和花盘的接触平面间垫上铜皮或薄纸加以调整。

1529(    )钻孔时,划线工艺无法保证相邻两孔的中心距。

1530(    )热塑性塑料易于成型薄壁塑件,最小壁厚能达到0.25mm,但一般不宜小于0.6~0.9mm,常取2~4mm

1531(    )钻孔时,要保证相邻两孔的中心距,就要采用划线、钻底孔、检查、扩孔、再精钻的加工工艺。

1532(    )在夹具往铣床工作台上安装时,可以利用固定在工作台上的校表,来直接检验夹具体本身相对于刀具进给运动的平行精度,从而排除其他中间环节的误差影响。

1533(    )如制品试模后弯曲角度不够但误差不大时,可减小弹性顶出器的弹顶力度。

1534(    )弯曲件底部不平或产生挠曲的解决方法是在冲模中减少弹顶力或加大压料力。

1535(    )外缘翻边时出现外缘不直的原因可能是凸凹模间隙太小或不均匀。

1536(    )对于径向尺寸较大的夹具,一般用过渡盘与车床主轴轴颈连接,过渡盘与主轴配合处的形状取决于主轴箱的结构形式。

1537(    )合成胶粘剂都由粘料基料、固化剂、增塑剂、增韧剂、稀释剂、填充剂(填料)、偶联剂(增粘剂)、溶剂和防老剂等多种成分组成。

1538(    )研磨平行平面时,为了保证平行度、研磨时要用量块经常检测形位公差。

1539(    )研磨平行平面时,为了保证平行度、研磨时要用百分表经常检测形位公差。

1540(    )对于径向尺寸D140mm,或D(23)d的小型夹具,一般用夹具锥柄安装在车床主轴的锥孔中,并用螺杆拉紧。

1541(    )配管时为使管道有一定的刚性和抗振动能力,应适当配置管道支架和管夹,弯曲的管子应在起弯点附近设支架或管夹。

1542(    )刮削两个互相垂直平面时,如果可以,尽量将平面放水平来刮削。

1543(    )刮削两个互相垂直平面时,为了保证精度,尽量将平面竖立起来刮削。

1544(    )电机与泵的支架一旦调整好后,泵支架一般不再拆动,必要时只拆动电动机。

1545(    )将气阀、气阀弹簧等安装在气缸盖上,然后在进气道和排气道内注入煤油。观察35min若气阀的阀盘处无渗漏现象,则表示密封良好。

1546(    )外缘翻边时出现外缘破裂可能是因为凸凹模间隙太小或圆角半径太小。

1547(    )复合模在装配调整时不便使用塞尺法检查间隙。

1548(    )研磨两个互相垂直的平面时,为了保证垂直度,研磨过程中要经常用百分表检测两个面的垂直度。

1549(    )靠模进给式铣床夹具是一种带有靠模的铣床夹具,适用于专用或通用铣床上加工各种非圆曲面。

1550(    )按铣削时的进给方式不同,铣床夹具可分为直线进给、圆周进给和曲线进给三种类型。

1551(    )研磨工件外圆柱面,需要用到研磨环,研磨环的内径要比工件直径小。

1552(    )塑料注射模具外露非工作部位棱均应倒角。

1553(    )研磨工件外圆柱面,所要使用的研具叫研磨棒。

1554(    )研磨工件内圆弧面时,工件慢速转动,研磨棒以合适速度左右移动。

1555(    )现代企业生产中,冷冲模凸模的加工常见设备是数控加工中心。

1556(    )多工序冲裁复合模的凸模进入凹模的深度应以完成拉深工序为准。

1557(    )注射模采用过盈配合零件间应有适当的过盈量,配合部位应有较细的表面粗糙度。

1558(    )现代企业生产中,冷冲模凸模的加工常见设备是数控车床。

1559(    )冷冲模凹模的常用生产加工方法是机械切削加工。

1560(    )注射模推杆装配时,推杆的导向段与型腔推杆孔的配合间隙,为确保推杆动作灵活一般会取较大的间隙值。

1561(    )定向精度要求高的铣床夹具,可不设置定位键,而在夹具体侧面加工出一窄长平面作为夹具安装时的找正基面,通过找正获得较高的定向精度。

1562(    )用双面侧导板导向的级进模,凸模与卸料板孔之间的单边间隙一般取0.10.5mm,较薄材料冲裁时可选用环氧树脂浇铸卸料板孔。

1563(    )铣床夹具上般是通过两个滑块与机床工作台上的T形槽配合,确定夹具在机床上的位置。

1564(    )抛光工件时,抛光机工作场所不能有扬尘及大的振动源。

1565(    )由于壁厚较薄而造成填充不足,可增加整个或局部的壁厚,也可在填充不足处的附近,设置流道或浇口来解决。

1566(    )由于壁厚较薄而造成填充不足,可增加整个或局部的壁厚,也可在填充不足处的附近,设置浇道或浇口来解决。

1567(    )电解抛光方法完全能胜任塑料模具的加工抛光。

1568(    )液压管道的配置必须使管道、液压阀和其它元件装卸、维修方便,系统中任何一段管道或元件应尽量能自由拆装而不影响其它元件。

1569(    )当被喷嘴最先注射出的融料因被主流道和分流道冷却,导致填充流动不良时,应开设较大的浇口。

1570(    )回转式钻模用于加工工件上同一圆周上平行孔系或加工分布在同一圆周上的径向孔系。

1571(    )塑料模具加工中所说的抛光与其他行业中所要求的表面抛光有很大的不同。

1572(    )回转式钻模主要适用于加工小型工件上分布几个方向的孔,这样可减少工件的装夹次数,提高工件上各孔之间的位置精度。

1573(    )模具制造业中,不同的模具所用的材料是不同的,同一模具不同零件材料也不相同。

1574(    )弹簧筒夹定心夹紧机构中筒夹弹性变形应在0.5mm以内。

1575(    )用于单芯、三通、角型及高压调节阀的弹簧标准调整范围为0.020.1Mpa

1576(    )要求关闭严密的单芯和角型调节阀使用前应进行阀的泄漏实验,泄漏量一般应下于0.01C(阀的流通能力)。

1577(    )因工件形状或被加工孔的位置需要而不能使用标准钻套时,则需要设计快换钻套。

1578(    )车床夹具中常用的弹性心轴有手动弹簧心轴、小锥度心轴、碟形弹簧片心轴、液性介质弹性心轴等。

1579(    )常见几种铣刀的对刀装置中直角对刀块用于加工单一平面时对刀。

1580(    )反向平行双曲柄机构的运动特点是两曲柄的回转方向相同,角速度相等。

1581(    )知识产权是一种财产权。

1582(    )螺纹的大经是外螺纹零件的结构要素。

1583(    )组织结构是指组织领导机构。

1584(    )在正常配置的3个基本视图中,机件上对应部分的左、俯视图长对正。

1585(    )数控车床的结构主要由主传动系统、进给传动系统和其他系统组成。

1586(    )在使用电压表时,若要扩大电压表的量程则应串连电阻。

1587(    )磨削加工使用的磁力工作台是一种通用夹具,它适用于以平面定位的工件。

1588(    )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是环境保护法的直接目的。

1589(    )粗加工时,高速钢车刀切削部分的几何角度后角取值为:8°~12°。

1590(    )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环境保护法的根本任务,也是环境保护立法的出发点和归宿。

1591(    )俯视图应尽量与零件在机械加工时所处的位置一致。

1592(    )轴承合金具有良好的磨合性,使其与轴颈能较快地紧密配合。

1593(    )主视图的投影方向以能较明显地反映零件的形状特征为原则。

1594(    )外螺纹零件的末端是螺纹零件的结构要素。

1595(    )陶瓷的共同特点是硬度高、抗压强度大、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及抗氧化性能好。

1596(    )质量方针体现了一个组织对质量的追求,对顾客的承诺,是职工质量行为的准则和质量工作的方向。

1597(    )精加工时,高速钢车刀切削部分的几何角度后角取值为:8°~12°。

1598(    )直线电机进给驱动装置不是数控铣床结构的组成部分。

1599(    )在任何情况下,回火钢的性能只与加热温度有关,而与冷却速度无关。

1600(    )普通精度轴类零件的加工,一般同轴度误差为φ0.02~φ0.05mm

中级工具钳工(判断题)考试答案
1101. ×       1102. √       1103. √       1104. √       1105. √       1106. √       

1107. ×       1108. ×       1109. ×       1110. ×       1111. √       1112. ×       

1113. ×       1114. ×       1115. ×       1116. ×       1117. √       1118. √       

1119. √       1120. ×       1121. ×       1122. √       1123. √       1124. ×       

1125. √       1126. ×       1127. √       1128. √       1129. ×       1130. ×       

1131. ×       1132. √       1133. √       1134. ×       1135. ×       1136. √       

1137. ×       1138. ×       1139. ×       1140. √       1141. √       1142. √       

1143. √       1144. √       1145. √       1146. √       1147. ×       1148. ×       

1149. √       1150. ×       1151. √       1152. √       1153. ×       1154. ×       

1155. ×       1156. √       1157. √       1158. √       1159. ×       1160. √       

1161. √       1162. ×       1163. ×       1164. ×       1165. √       1166. ×       

1167. √       1168. √       1169. √       1170. √       1171. √       1172. √       

1173. √       1174. ×       1175. √       1176. √       1177. √       1178. ×       

1179. ×       1180. ×       1181. ×       1182. ×       1183. √       1184. √       

1185. ×       1186. √       1187. ×       1188. ×       1189. ×       1190. √       

1191. √       1192. √       1193. ×       1194. √       1195. ×       1196. √       

1197. √       1198. √       1199. ×       1200. √       1201. √       1202. ×       

1203. ×       1204. √       1205. √       1206. √       1207. √       1208. √       

1209. ×       1210. √       1211. ×       1212. ×       1213. ×       1214. √       

1215. ×       1216. ×       1217. ×       1218. ×       1219. √       1220. √       

1221. √       1222. √       1223. √       1224. √       1225. √       1226. ×       

1227. ×       1228. ×       1229. ×       1230. ×       1231. √       1232. √       

1233. √       1234. ×       1235. √       1236. ×       1237. √       1238. ×       

1239. √       1240. √       1241. ×       1242. ×       1243. ×       1244. √       

1245. ×       1246. ×       1247. ×       1248. √       1249. √       1250. √       

1251. √       1252. √       1253. √       1254. ×       1255. √       1256. √       

1257. √       1258. ×       1259. √       1260. √       1261. ×       1262. √       

1263. ×       1264. √       1265. √       1266. √       1267. √       1268. ×       

1269. ×       1270. ×       1271. √       1272. √       1273. ×       1274. √       

1275. √       1276. ×       1277. √       1278. √       1279. ×       1280. ×       

1281. ×       1282. ×       1283. √       1284. ×       1285. √       1286. √       

1287. √       1288. √       1289. √       1290. ×       1291. √       1292. √       

1293. √       1294. √       1295. √       1296. √       1297. ×       1298. √       

1299. ×       1300. √       1301. √       1302. √       1303. ×       1304. √       

1305. √       1306. √       1307. ×       1308. √       1309. √       1310. √       

1311. ×       1312. ×       1313. ×       1314. √       1315. ×       1316. ×       

1317. ×       1318. ×       1319. √       1320. √       1321. √       1322. ×       

1323. ×       1324. ×       1325. √       1326. ×       1327. ×       1328. ×       

1329. ×       1330. ×       1331. √       1332. √       1333. √       1334. ×       

1335. ×       1336. ×       1337. ×       1338. ×       1339. √       1340. √       

1341. √       1342. √       1343. ×       1344. √       1345. √       1346. √       

1347. ×       1348. ×       1349. √       1350. √       1351. √       1352. √       

1353. ×       1354. ×       1355. ×       1356. ×       1357. √       1358. √       

1359. ×       1360. √       1361. √       1362. √       1363. ×       1364. ×       

1365. √       1366. ×       1367. √       1368. √       1369. ×       1370. √       

1371. ×       1372. ×       1373. √       1374. ×       1375. ×       1376. √       

1377. ×       1378. √       1379. √       1380. ×       1381. ×       1382. √       

1383. √       1384. √       1385. ×       1386. √       1387. √       1388. ×       

1389. √       1390. √       1391. ×       1392. ×       1393. √       1394. ×       

1395. ×       1396. √       1397. √       1398. √       1399. ×       1400. √       

1401. ×       1402. ×       1403. √       1404. ×       1405. √       1406. √       

1407. √       1408. ×       1409. √       1410. √       1411. √       1412. √       

1413. ×       1414. ×       1415. √       1416. ×       1417. ×       1418. ×       

1419. √       1420. √       1421. ×       1422. √       1423. √       1424. ×       

1425. ×       1426. √       1427. ×       1428. √       1429. √       1430. √       

1431. √       1432. √       1433. √       1434. ×       1435. ×       1436. ×       

1437. ×       1438. √       1439. √       1440. √       1441. ×       1442. √       

1443. √       1444. ×       1445. √       1446. ×       1447. ×       1448. ×       

1449. √       1450. √       1451. √       1452. ×       1453. ×       1454. ×       

1455. ×       1456. ×       1457. √       1458. √       1459. ×       1460. √       

1461. ×       1462. √       1463. √       1464. ×       1465. √       1466. √       

1467. √       1468. √       1469. ×       1470. ×       1471. ×       1472. ×       

1473. √       1474. ×       1475. ×       1476. √       1477. ×       1478. √       

1479. √       1480. ×       1481. ×       1482. √       1483. √       1484. √       

1485. ×       1486. √       1487. ×       1488. ×       1489. √       1490. ×       

1491. ×       1492. √       1493. ×       1494. √       1495. √       1496. √       

1497. √       1498. √       1499. ×       1500. √       1501. √       1502. √       

1503. ×       1504. ×       1505. ×       1506. √       1507. √       1508. √       

1509. √       1510. √       1511. ×       1512. √       1513. √       1514. √       

1515. ×       1516. √       1517. √       1518. ×       1519. √       1520. ×       

1521. √       1522. ×       1523. √       1524. ×       1525. ×       1526. √       

1527. ×       1528. √       1529. √       1530. √       1531. √       1532. ×       

1533. ×       1534. ×       1535. ×       1536. ×       1537. √       1538. ×       

1539. √       1540. √       1541. √       1542. √       1543. ×       1544. ×       

1545. √       1546. √       1547. ×       1548. √       1549. √       1550. ×       

1551. ×       1552. √       1553. ×       1554. √       1555. √       1556. ×       

1557. √       1558. ×       1559. √       1560. ×       1561. √       1562. √       

1563. ×       1564. √       1565. √       1566. √       1567. ×       1568. √       

1569. ×       1570. √       1571. √       1572. ×       1573. √       1574. √       

1575. √       1576. √       1577. ×       1578. ×       1579. ×       1580. ×       

1581. ×       1582. ×       1583. ×       1584. ×       1585. √       1586. √       

1587. √       1588. √       1589. ×       1590. √       1591. ×       1592. √       

1593. √       1594. √       1595. √       1596. √       1597. √       1598. ×       

1599. ×       1600. ×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