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内容

江西省正式出台应急管理综合考核办法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19-12-25 人气:1310

近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西省应急管理综合考核办法》。据悉,该《办法》系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后,全国首个将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防灭火等内容整合优化为应急管理综合性考核的规范制度,旨在实现应急管理工作考核的高效统一和高度融合。《办法》更加突出了以考核促担当、促改革、促落实的工作目标,彰显了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时代特色。
        该《办法》适用于对设区市 、赣江新区、县 (市 、区 )、省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的年度考核。


         考核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体制机制建设、责任落实、基础建设、依法治理、预警预防、应急救援等内容 

         考核实行百分制评分,其中安全生产占40%、消防占20%、防灾减灾救灾占20%、森林防灭火占20%分值。
        事故考核时段为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经查实考核年度前三年内发生瞒报事故的,列入该年度考核。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按照综合考核评分和下列情形分别进行认定:
        综合得分90分以上,按分值排位前3的设区市、排位前10的省直有关部门为优秀;综合得分80分以上90分以下及90分以上未被评为优秀的设区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为良好;综合得分60分以上80分以下的设区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为合格;综合得分60分以下的设区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为不合格。
        各设区市政府可根据对县(市、区)政府考核情况向考核办推荐优秀单位,推荐名额按所辖县(市、区)数量的20%(四舍五入,最少可报1个)确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评为优秀。1.设区市辖区内发生1起重大亡人生产安全事故、1起非生产经营性重大火灾亡人事故或2起非生产经营性较大亡人火灾事故的。2.设区市辖区内发生1起重特大森林火灾或辖区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等重点敏感区域发生森林火灾的。3.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行业管理、业务管理、经营管理和出资监管职责的省直有关部门,所管理或监管的行业企业发生1起重大亡人生产安全事故的。4.一类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园区)、新区发生2起较大亡人生产安全事故的,二类、三类县(市、区)、风景名胜区发生1起较大亡人生产安全事故的。5.设区市、县(市、区)森林火灾发生率突破5次/10万公顷、受害率突破0.5‰、控制率突破10公顷/次,或查处率低于90%的。6.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或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力,被国务院安委会(办)或省委、省政府通报批评的。7.未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其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一)生产安全方面:1.设区市辖区内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发生2起重大亡人生产安全事故或存在重大事故风险(隐患),因整改不力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2.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行业管理、业务管理、经营管理和出资监管职责的省直有关部门,所管理或监管的行业企业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发生2起重大亡人生产安全事故或存在重大事故风险(隐患),因整改不力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3.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园区)、新区、风景名胜区发生1起重大及以上亡人生产安全事故或存在重大事故风险(隐患),因整改不力导致发生较大事故的;一类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园区)、新区发生3起较大亡人生产安全事故的;二类、三类县(市、区)、风景名胜区发生2起较大亡人生产安全事故的。4.辖区内被查实一年内有2起以上瞒报事故的。
        (二)森林防灭火方面有以下情形之一,并经评估后列入森林防灭火重点管理县(市、区)的:1.发生受害森林面积1500亩以上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森林火灾的;2.因森林火灾造成死亡1人或重伤3人以上的;3.一个月内发生5起或一个森林防火年度(10月1日至翌年9月30日)内发生10起以上森林火灾的;4.一个月内发现火情热点15个以上的;5.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火灾数据严重失实的;6.国家或省检查发现严重问题的。

        被“一票否决”的直接评为“0”分。考核结果被评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的,在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其它考核中,按照所赋予分值的100%、80%、60%、30%进行评分,被“一票否决”的直接评为“0”分。
        因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被“一票否决”的,被否决的地方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当年不得被评为综合性先进单位,其班子成员不得评为先进个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一年内不得评先评优,不得提拔重用。
         因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面被“一票否决”的,被否决的县(市、区)一年内不得被评为综合性先进单位,县森林防灭火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人整改期间不能评先评优,不得提拔重用。
        在考核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或消极应付造成考核结果失实的,予以降低考核等次、通报批评等惩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10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