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内容

江西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19-12-23 人气:1381

安全生产“牢记使命”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12月20日下午,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江西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视频会议相继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吴长金,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曙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处室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比照省市的参会安排在当地分会场参加。

       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上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全国安全形势,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入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严格履职、全力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认真抓好安全防范专项督查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和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国人民欢度“两节”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安委会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龙卿吉代表省安委办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三项整治”和集中整治的有关情况,在肯定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的同时,也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短板,要求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应对。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讲话指出,全国视频会议后省里接着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视频会,主要目的是对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和督查迎检工作、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和岁末年初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强调、再落实。吴晓军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务必绷紧安全发展理念这根“生命弦”;要持续精准发力,务必聚焦集中整治工作这个“硬任务”;要做到严防死守,务必织密岁末年初风险这张“防控网”;要强化使命担当,务必守好安全生产这块“责任田”。吴晓军还对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强化安全监管力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长远提前谋划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包括集中整治在内的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吴长金要求参会的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会后尽快向主要领导报告,对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视频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和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尤其是会上指出的涉及我市的有关问题务必明确责任、狠抓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