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常见问题
  3. 内容

焊工操作证培训考试-怎么考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19-10-30 人气:1690

特种作业操作证和焊工证的区别:特种作业操作证是证明你有从事电焊资格的证书;焊工证是焊接技术的等级证书,它代表你焊接技术的高低。

焊工特种作业操作证考试介绍:从事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必须熟悉相应特殊工种作业的安全知识及防范各种意外事故的技能,要求从业人员持卡(IC卡)上岗。焊工(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包括气焊与气割、焊条电弧焊与碳弧气刨、埋弧焊、气体保护焊、等离子弧焊、电渣焊、电子束焊、激光焊、氧熔剂切割、激光切割、等离子切割等作业。)

一、焊工培训内容:

1.理论教学,主要讲述电焊工作业的基本知识,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讲述焊接与切割基础知识,气割与气焊、焊条电弧焊与电弧切割技术、焊接与切割安全用电,劳动卫生与防护、典型事故案例及原因分析。

2.实践操作,熟练掌握焊接材料的正确使用,焊接方法操作技能及焊接缺陷的识别和处理,焊接外观的检查、工具和设备的使用与养护,掌握本工种的操作规范与应急救援措施,从而具备一定的职业技能。

二、焊工课程特色:a、优秀师资:授课老师均具有多年的一线技能工作经验,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教授经验,确保学员所学内容均为较实用技能;b、强化考试取证针对性:针对安监特种作业取证考试特点,贴合考试需求,“”程度提高并保证考试通过率;c、高通过率保障:专业老师、针对性课程设置、海量题库强化训练,确保了考试取证的高通过率。

三、培训目的:熟悉电焊工作业必须掌握的安全生产技术知识,掌握特种作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掌握电焊工作业的安全理论和安全技能,从而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能够独立上岗工作。

四、江西南昌焊工报名须知:一寸免冠照片4张;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一份.

五、江西南昌焊工颁发证书:考试合格由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作业操作证》;并可国家应急总局官网站查询证件真伪。

六、职业资格证书(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

焊工证(焊工等级证)也叫职业资格等级证,发证机构--劳动局,是晋升,涨薪,职称凭审必备证书,高级比初中级工资高200-500,分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5个级别,证书全国通用。

七、操作规程

1.电焊机外壳,必须接地良好,其电源的拆装应由电工进行。

2.电焊机要设单独的开关,开关应放防雨的闸箱内,拉合时应戴好手套侧向操作。

3.焊钳与把线必须绝缘良好,连接牢固,更换焊条应戴好手套,潮湿地点工作,应站绝缘板或木板上。

4.严禁带压力的容器或管道上施焊,焊接带电的设备必须先切断电源。

5.焊接贮存过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的容器或管道,必须清除干净,并将所有气孔、口打开。

6.把线、地线,禁止与钢丝绳接触,更不得用钢丝绳或机电设备代替零线,所有地线接头,必须连接牢固。

江西职业技能考试服务中心考证机构,通关率更高,帮您顺利拿到需要的证书!(全国招生,不限地区)通过率有保障!全国可查!

具体事项请来电话咨询:罗老师18070282501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