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内容

2020-2021年安全生产会议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12-10 人气:1397

12月6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分别讲话,要求各地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在市分会场参加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曙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主持,湖南省、重庆市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近期发生的耒阳煤矿透水事故、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处置情况进行汇报。黄明书记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但因为部分地区安全发展理念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落实、部门监管执法不落实等,导致煤矿领域事故多发频发,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黄明书记要求各地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践行初心使命和强化政治担当的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科学研判,切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既要坚决遏制煤矿重大事故多发的现象,又要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引领,突出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渔船、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主持,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龙卿吉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殷美根常务副省长讲话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责任、是首要的民生工程,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采取切实有效行动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风险防范“思想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安全风险的复杂性、安全生产的敏感性,牢牢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和高压线。要坚持精准发力、协同用力,坚决打好集中整治百日“攻坚战”。以毫不松懈的韧劲盯牢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以势在必发的警觉,推动隐患整治,突出关键、建立清单、开好药方,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整治到位。以铁面无私的手腕,抓好执法检查,做到创新方式抓执法、毫不留情严处罚、警钟长鸣强震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织密安全生产“保障网”。持续健全责任体系、推进社会共治、强化应急值守,抓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同时要深入抓好森林防火,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冬春救助等工作,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氛围。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