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内容

南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20-08-24 人气:1438

      8月22日晚8时,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长黄喜忠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当前高温、雷电、暴雨等季节性各类不安全因素增多情况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曙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建设局局长吴韶宸、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伟分别就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进行发言,南昌县、东湖区就做好事故处置和应对作表态发言。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县区、开发区政府、湾里管理局分管领导及应急局(安监)局、建设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王万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了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尤其是进入8月份以来,连续密集发生了多起事故;对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和市长黄喜忠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利用星期六的晚上召开这个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是要认真传达学习晓军书记和喜忠市长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中问题和不足,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特别是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克服当前不利影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决遏制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王万征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虽然今年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由于疫情、汛情和高温等因素交织叠加影响,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工作中还面临着不少问题与挑战。主要体现在事故多发态势仍未遏制、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压力增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安全生产“政热企冷”“上紧下松”问题的现象比较突出,一些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缺乏主动性,安全措施、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形同虚设;一些高危行业现场管理部到位,导致高处坠落、触电等亡人事故时有发生。对于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是要采取强力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各县区、开发区和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事故多发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具体来说要做到“四个到位”:管控到位、执法到位、整改到位、追责到位,对每一起事故都要落实追究及整改措施,对事故责任追究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落实的,要依法依规移交纪监委和检察机关严肃追责问责直至追究刑事责任,提升震慑力、影响力。

         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高温时期安全防范措施。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防范夏季高温等自然灾害易引发的各类事故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尤其是要按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突出建筑施工、危化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及其他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可能因强台风、强降雨、强雷电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整改,对可能产生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作业场所,要落实监测监控、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能够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切实把事故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吉炜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行动要快,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认识要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要深,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陈曙通报了今年1-7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做好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三点提示:聚焦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执法,推动和督促企业切实抓好精准防控;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抓好高温、灾后恢复和常态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防范工作。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0

相关内容
本站关键词:江西特种作业证培训|南昌电工证|南昌焊工证|南昌高处作业证|南昌保育员在哪里报名|南昌考高级技工多少钱|江西电工证|江西焊工证|江西高处作业证|江西高压电工证|江西低压电工证|江西茶艺师